时间一晃已月余,闭上眼睛,还是想念那片寂静温暖的山谷。
生活里总有一些特别的事,能够沉淀下来,成为我们生命里能够回忆的印迹,城市的人们,山谷里相遇,最美的稻田,最自然的秀场,这次特别的旅程也许可以算得上一个吧。
仲秋时节,天气也变得无常起来,但很幸运,白天的阴郁消散,当我们走进山谷,听到潺缓的溪水时,晚霞偷偷地跑出来。
北方的山谷,傍晚凉意袭来,不过,篝火、还有一顿特气腾腾的围炉火锅晚宴,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几杯爽啤下肚,现场气氛热闹起来。交换礼物的环节来了,一件礼物,一个故事,一次特别的相识相遇。
月明星稀,秋风撩人,我们枕着兴奋与新鲜感,在山谷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之夜。
九月的热河山谷,阳光明媚,温度适宜。
叶子还没有褪去深绿,格桑花依然美得动人。山谷里的稻穗萌黄,青鸟鸣叫,溪水潺缓,安适的牛马悠闲地吃草。
我们在稻田的一片空白的草地上搭起帐篷。
我们走进深谷,用脚步去亲近大自然,枯枝、野花、藤萝、青草、谷穗……一枝一叶,带着我们对自然、对美的认知与判断。
 
没有预先设定的逻辑,没有刻意安排的流程,在花艺艺术家漠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完成了一次最特别、最纯粹的即兴创作。
回归自然与山野,在山谷的树林间,我们营造出一个个诗意的瞬间,感受了一个别有情趣的花艺秀场。
午后的帐篷下、树荫里,我们用环保纸艺折叠出一个个动物面具。这是一场名为“城市牢笼”的即兴默剧表演的前奏,它成了我们之间熟悉彼此的课堂,我们似乎回到了最纯真的童年,找到了单纯的快乐。
正式的表演开场,每一个人都幻化成一只逃离城市牢笼的动物。
我们在森林和野草里行走、奔跑,亦或静静的发呆,思考也许瞬间穿越了我们的脑际。
我有太久的时间没有去认真回答自己内心的追问。城市是我们的栖息地,高楼大厦成为另一片冰冷的森林。
我们来到山谷和森林,但我们真的可以逃离城市吗?
临近傍晚,天色暗下来,山谷里也升起了轻薄的雾霭。伴着夕阳余晖,一顿特别的稻田晚餐正式开启。
餐前,CCBA中国精酿啤酒大赛发起人黄涛老师,带大家品鉴了今年获奖的8款精酿啤酒。
从甜甜的TASTEROOM,到问山小麦,再到熊猫蜂蜜艾尔,黑茶金色艾尔,跳东湖IPA……
8款不同口味的啤酒,在我们的口腔里幻化出不同的口感。或甜,或苦,或香……生活的味道和哲理似乎也全部蕴含在了这些泡沫和液体里。
稻香扑鼻而来,篝火自由燃烧,惬意的吃一顿山谷里的晚餐,还有啤酒和最地道的野味。
“我们喝的是匠心”大家端着酒杯,把一天的感慨一饮而尽。
篝火、晚餐、啤酒,音乐自然成为最不可或缺的一道“菜”。更多的时候,我们习惯了电子设备的声音,但最打动人的一定是亲耳聆听歌者的吟唱。
年轻的音乐人郎添怡,她轻盈安静的曲风,犹如她开朗的性格,清新安逸。 阮演奏者朱粤敏呈现了另一种风格的音乐。
月亮出来的时候,歌声缥缈在夜晚的山谷里,尽管有些微凉,但歌声与篝火驱走了所有的寒意。那一刻,所有人都被音乐融化了。
城市里乏味的生活气氛,难免让我们感到厌倦和困惑,我们很难在喧嚣与嘈杂里,找到一份思考的空间。
 
逃离城市,走进山谷,呼吸纯净的空气,发现我们身上的野趣,找到本真的自己,追问生活的答案,让久居城市的你我与自然相遇。
一次山谷里的行走,也是一次勇敢的探索,一个寻找自由的机会,短暂的休憩与沉淀,也许才是我们最该有的方式和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