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也许总因巨细琐事而变得枯燥乏味,甚至会慢慢钝化成“生存”,这不得不让人以为生活的魅力即止于此。这时,艺术仍不断提醒着我们,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琐事中细微的灵感,也可以汇聚在一起成就生活,甚至跨越生活。于是,CT.LAB通过两个系列的影像设计,在东鹏瓷砖新总部大楼展厅向大众呈现了一场瓷砖与设计灵感相交汇的新锐视觉体验。

ZONE1 影像展台空间

根据东鹏的品牌理念口号“科技·艺术·生活”,三个流动影像分别阐述了其中意味,并展示在数个几何形LED屏幕,让观众在不知觉中被引入每个不同的情景欣赏空间,加深其对东鹏品牌艺术调性的印象。

Part1 Technology科技

高科技作为推动东鹏产品发展的技术基础,不断更新着核心技术水平。在精密的卫浴系列、几何元素、人工智能的搭配下,科技感的影像体现了东鹏的严谨与智能化。

Part2 Art艺术

当代好瓷砖的价值已不再仅限于建材质量,更要拥有其独特的艺术品质。该影像结合原石纹理与文艺复兴时期的各式艺术品,拼贴出一个百变又充满艺术气息的美学空间。

Part3 Life生活

在融合艺术与科技后,瓷砖打造的创意空间回归了现代生活,渗入到生活每一个悠闲惬意的细节中,猫咪、绿植等物象相映成趣,尽显自然与温馨。

高科技带来新锐的产品,艺术增添细节与品位,便自然地糅合成最富情感的生活。在每一段影像设计中,“情感”也都是最重要的桥梁,它使大众与产品的对话愈发圆满,使生活不断迸发出更多可能性。

ZONE2四季映像-中庭巨幕

待观众闲庭散步踏入中庭,可见一面LED巨幕朝上空延伸,展开出一副四季万物的风景画卷。由初春至冬末,以东鹏瓷砖种类为灵感的四季图景在眼前惬意流动、变换,在中庭的现代设计风格映衬下,自然与设计得以浑然一体。

Part1春

春季,万物复苏,优美的苏醒感与东鹏空气净化砖相仿,象征美满的圆形元素被花丛与群蝶簇拥,让人们回归生机勃勃的自然。

Part2夏

夏季所象征的是纹路雅致、灵动的原石瓷砖,伴随淅沥小雨,荷塘的灌木叶在水波中悄悄荡漾,创造出一副盛夏雨季生动的图景。

Part3秋

秋天,枫叶缓缓飘落的景象正显秋意浓,木质的温暖与阳光一起洒遍全身,正似木纹砖的质感一般亲切、闲适。

Part4冬松果

白色卡拉拉原石于冬季,正如纯净雪花于峻峰。在冬季画卷中,卡拉拉原石的纹理如同圣诞树下的一方雪地,与松果与冷杉叶一齐轻柔落下,融于凛冬却尚存暖意。

一场在东鹏瓷砖带领下的视觉旅程结束之时,也是新生活新灵感的开始。四季变换中,我们的生活因为“艺术”这位造梦者,展现出了更多无限的可能。

项目信息——

客户:东鹏集团

出品:CT.LAB数字展示设计

类型:流动影像

原创范畴:概念设计、影像设计及制作

地点:广东佛山

时间:2019年6月

创意总监:张培定

项目经理:邓晓峰

影像设计:李沛荣

视频剪辑:张帆

推文撰写:高铱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