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 Manuel Bouzas Cavada、Manuel Bouzas Barcala 和 Clara álvarez Garcí 在Escuelas Trevijano Plaza 合作设计的临时展馆,是 Concéntrico 03 的一部分,试图让其“变得复杂、显眼、厚重、明亮”。

mubanzhi (1)mubanzhi (10)

一张板是无法自我维持的,但精确地形成一系列折叠板时,它们能维持的不仅是其自身,还能承受更大的力。同样的逻辑,一块木板不能自我维持,但精确地形成一系列折叠木板后,它不仅具有维持自身,还能承载更多东西。Concéntrico 03的资讯馆正是演绎了这个道理的范例

mubanzhi (11)mubanzhi (13)mubanzhi (4) mubanzhi (8)

设计想法是很简单的;我们想要创造一座标志性构筑物,一件有吸引力的展览品,从而激发人们的好奇心,吸引城市居民的注意。而且,我们希望展示出 Garnica 面板自我支撑结构;我们没有使用任何支撑结构或附属结构。我们只用了39块 Garnica 面板作为原材料。展馆的建造过程也相当简单;面板之间用可以旋转的铰链连接。只要所有面板都完成了连接,我们就放开它们,让其自由坠落,你瞧!在重力之下,它们就像是一张折起来的纸。

mubanzhi (7) mubanzhi (12) mubanzhi (5)

该项目的标志性特征和独特几何形态,在节庆中显得最为突出。基于模式概念下使用了折纸技术,展馆对其周围环境呈开放姿态。它在场地的布置诱发出对空间的新解读,以及广场上的新活动。展馆及其周围环境,在白天和夜晚会通过灯光的变化而转变氛围。评审团认为,从展馆的最终成果看来,其结构是可行的。

mubanzhi (2) mubanzhi (9) mubanzhi (6) mubanzhi (3)

 

 

建筑师信息——

 

自2015年起,该团队以跨学科研究作为设计基础,致力于各种小尺度项目、改造、竞赛和家具设计的创作。他们的项目大部分在加利西亚(Galicia)自治区进行。

Manuel Bouzas Cavada是拉科鲁尼亚大学的建筑技术学院(Superior Technical School of Architecture of A. Coru?a,1988)的建筑师,在设计、项目管理、地产开发和城市化等领域拥有25年的丰富经验。同时,他还参与项目咨询和BIM介入,是研究生院的客座教授,积极地参与研究项目。

Manuel Bouzas Barcala和álvarez García是两名来自马德里建筑学院(Superior Technical School of Architecture of Madrid ,2016)的年轻建筑师。他们的学术道路痕迹编著世界的不同大学和城市,例如:马德里,里斯本,智利圣地亚哥(Santiago),首尔和东京。他们曾与Aires Mateus and Associates和犬吠工作室(Atelier Bow Wow)合作开展一系列不同的建筑研究项目。此外,他们在马德里建筑大学完成了一些实践领域的研究,以补充关于此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