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如期而至,据说在7天时间里,大大小小有500多场活动和展览!闻后,小编我有点儿慌!不过今天,小编打算向诸位推荐一个特别的“染房”。这也是小编游走设计周的第一站。

021

map_schedule_05_rgb

这个项目位于宫门口东岔29号,对,就是这里,门口长这样(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IMG_7068

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ATLAS工作室和牧梭人家共同打造了这个 “The Dye Room 染房”。

这是一个在北京设计周期间提供多层面活动的交互式展出空间。此空间的创办理念来自于ATLAS与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为期一年的合作经历——这次合作致力于对贵州黔东南纺织工艺的保护和推广。

工作坊将会以贵州本土的靛蓝色染料为活动的主材料。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亲手进行染色,同时也可以了解这些染料的生产过程,包括种植、收成及它们最终如何被转化为用于染料。

设计周虽然已经开始了,但是如果想要亲身体验一下染布的过程就要稍稍等一下啦,在9.27和9.29号两天的上午10点到12点才会开始,按照店内的通知,请大家提前报名,要赶早啊!(文章后面有链接的)不过,如果只是看看的话,没问题,现在就可以去啦,小编已经为诸位提前踩好点儿啦!

先来张当天“逮到”的老板之一的帅照(福利)!

020 IMG_7069

一进门往右走就是一个可以休息的小空间

IMG_7070

直行通过一个小院儿,小院左拐是老板驻扎的地方,前台,画册还有一些布品的小样。

IMG_7071

侗族人所居住的地区拥有丰富而多样的天然纤维原料,编织、天然染色工艺,以及一系列足以将当地生活氛围展示在服装与布料方面的精湛纺织技艺。此次展出将会聚焦当地的季节性蓝染,雨水露布,以及侗族亮布——我们希望以此创造出一个多层次的内部空间,同时从中折射出我们生存的外部世界。

IMG_7072 IMG_7073 IMG_7074 IMG_7075 IMG_7076

靛蓝24个节气是牧梭人家开发的一项实验纺织品项目。在贵州,一年中最佳着色期获得深蓝紫色所采用的原料中,靛蓝被认为是最有价值的。在一年中的24个节点染布料,就形成了一系列不同的颜色:蓝绿色、蓝灰色和蓝紫色,它们能够在不同的季节条件和气候条件下出现。靛蓝染色过程的这一实验形成了一项大气指数和一种时间流逝的可视化量测。

IMG_7078IMG_7079IMG_7080IMG_7081IMG_7082IMG_7083

关于大家好奇的作坊操作间长什么样子,不说话,上图!

IMG_7084 IMG_7085 IMG_7086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没有

还等什么,快去体验一把吧!

报名及相关链接:点这里

2016bjdwbanna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