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艺之友咖啡馆」全国巡回沙龙活动,即将迎来今年的第一站,全国巡回第十三站:杭州·千岛湖。

本场活动很荣幸能得到淳安县人民政府(拟)、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工程与科技研究所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千岛湖旅游集团(拟)与数艺网将共同主办,已定于2022年9月24日在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风景区内举办!

 

作者:方高庆

本场活动除了有往期的主题分享交流环节之外,还增加了一项实地参观学习、旅游体验的环节,即:参观游览 光影万象·2022千岛湖光影艺术双年展+千岛湖“月光之恋”光影艺术夜游。

国内首个以光影媒介为主的艺术双年展:光影万象·2022千岛湖国际光影艺术双年展

特别令人期待的是,本场活动除了登岛参观环节,其余环节将全程在豪华邮轮上进行。

▲ 本场活动使用的邮轮:“贺城1号” 

一、活动概况

❶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淳安县人民政府(拟)、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工程与科技研究所

学术支持: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主办单位:数艺网、千岛湖旅游集团(拟)

冠名赞助:浙江丰视科技有限公司

摄影摄像:上海拜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苏州易普趣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梵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码术互动科技有限公司、飞扬萝卜(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虎嗅(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伍闲咨询策划(苏州)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环球旅游频道、中国网·美丽苏州、美陈网、中国照明网、照明人全媒体、阿拉丁全媒体、博展联盟、灯光帮、江苏文创、声光界、主题公园界、江苏省照明学会、苏州市照明协会、HI设计、上海多媒体行业协会

❷ 活动概况

活动名称:光影万象•2022千岛湖国际光影艺术双年展暨「数艺之友(大华丰视)咖啡馆

活动主题:当文旅遇上“光影万象”的艺术

活动时间:2022年09月24日(周六)(13:00 签到 (14:00准点开船)  ~21:30乘船返回)

登船地点:千岛湖夜游码头(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风景区千岛湖镇四马巷2号)
千岛湖夜游码头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风景区千岛湖镇四马巷2号(千岛湖夜游景区)

▲ “ 贺城01号 ” 活动所使用的的邮轮

推荐入住酒店(签到酒店):全季酒店(千岛湖景区店)

全季酒店(千岛湖景区店)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南景路435号(近旅游码头,千岛湖大排档)

活动形式:学术交流+分享沙龙+圆桌互动交流+ 参观游览光影万象•2022千岛湖国际光影艺术双年展、千岛湖“月光之恋”光影艺术夜游

活动规模:≤150人

参与方式:活动组织方内邀(100位)+公开报名(售票,仅50张)
直播:仅照片直播

二、分享嘉宾
(排序不分先后)

郑靖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公共艺术学科带头人
中国雕塑学会 理事
浙江省雕塑家协会 副主席
艺术家

作为中国公共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郑靖不断以教研带动创作,推动在公共艺术中以“艺术工程与科技”相结合的大规模社会型艺术实践模式。他的创作与研究从传统的雕塑与公共艺术出发,通过媒介的拓展雕琢造型艺术的空间语言,并迈向将艺术与社会实在相结合的工程化公共艺术实践。
近年来,他带领的集体实践以介入更多的公共空间形态为特点,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包括乌镇的古镇空间、南京秦淮河、苏州拙政园、阿那亚海滩与淳安千岛湖等。

李先培
九域策研机构创始人/首席策划师
中央党校大有智库城市更新专家
国家开发银行文旅产业基金投资顾问

Alexis-Lee 从事文旅策研咨询工作十余年,拥有丰富的文旅地产、度假地产与项目开发经验,同时担任国内多个知名文旅目的地咨询顾问,多家知名开发集团文旅发展顾问。

已成功助力国内多个百亿级文旅项目签约落地。

胡洪浪
中衡设计集团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苏州市照明协会执行理事长
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副会长
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客座副教授
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CLDA)理事成员

真文旅正夜游的号召、倡导与实践者。

胡润光谷“80后最受青睐的华人设计师”首批照明设计师。在高校及行业的光环境相关专业教育中积极参与并有效推动,极具成效。

十多年来以专业设计为基础的从业经历贯穿照明行业上中下游,主持的项目类型全面、项目范围遍及国内外,所获荣誉与奖项众多,受邀分享及发表的专业文章、报告涉及空间光环境、城市亮化规划、文旅夜游策划与实施等众多领域,不断向前探索与引领。

易硕
中国当代著名旅游演艺导演
崛起东方(北京)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麦浪(重庆)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印象系列”、“又见系列”大型旅游演艺作品 编剧兼戏剧导演
“再忆系列”旅游演艺创始人,总制作、总编剧、总导演

1995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 表演系本科,1999年毕业,开始涉足影坛,出演多部电影、电视剧,并逐渐进入导演行业。

曾出演:《人子》、《警察世家》、《派出所故事》、《郑成功风云》、《永不放弃》、《欢喜姻缘》、《不嫁则以》、《非常档案》、《飞》、《那一片森林》等等电影、电视剧。配音《红岩》、《让子弹飞》……等等作品。

导演戏剧:《青春禁忌游戏》、《舞台》,导演电视剧《彩虹天堂》

2011年 进入大型旅游演艺导演行业至今……

王鑫鑫
南京大明文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南京文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南京大明文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6.1亿元,由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风光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四家国有股东出资成立,是聚焦文化场馆、文旅项目的一站式文旅全产业集成服务商,也是文投集团文化产品和服务落地的承载主体,先后为无锡、镇江、淮安、马鞍山、安庆、吉安等城市文旅项目的运营管理、文创产品开发、品牌规划、咨询服务等提供服务。

目前承担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及配套建设项目、金陵第一园·夜瞻园、盐城市美术馆、盐城市博物馆等文博场馆的运营管理工作。

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南京报恩圣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子公司南京文投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盐城翰墨丹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股子公司南京恩空间餐饮有限公司,运营一家公募基金—南京大报恩文化发展基金会,一家自收自支的国有二级博物馆—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2011年被评为“201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3年被国务院核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获评“国家4A级景区”,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2020年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2021年被江苏省文旅厅评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同年成功入选江苏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公司愿景成为提供美好文化生活场景、产品和服务的产业平台,成为国内知名的聚焦文博场馆、文旅项目的文旅产业综合运营商。

马牧青
文化学人,旅游资深专家
北京青蓝文旅规划设计院院长
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旅游总规划师

兼任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专家,中国管理科学院专家委员会专家,数家高校客座教授,数省、市政府及大型企业集团旅游发展顾问。

旅游行业知名公众号《旅思马记》主创人;创作并发表数百万字的理论文章,主编4部旅游专著,在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等国家级权威报刊发表。

乡村旅居首倡者与践行者,旅游市场“倒行逆施”定位法与规划“四点论”提出者,专注于旅游规划、开发和发展战略定位咨询,在区域发展规划以及景区总规、控规、详规、4A 和 5A 品牌提升规划、营销策划及其它专项规划的咨询、策划、编制、指导与实施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参与或主创过数百个旅游规划项目。

崔晓
凤凰数字科技市场部总经理
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旅游产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考古与博物馆学系,曾就职于故宫博物院。

加入凤凰卫视集团旗下凤凰数字科技团队以来,深度参与凤凰卫视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数字艺术项目《清明上河图3.0》、《千里江山图3.0》(现升级为《画游清明上河》、《画游千里江山》),专注文博跨界创新及数字创意领域实践与探索。


三、活动流程安排

四、圆桌话题征集

本场活动我们公开征集3-6个圆桌交流话题,你有什么好奇的,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在本文下方留言,向您一直关注的嘉宾发起提问,也可以抛出一个话题,向所有嘉宾请教观点。
留言格式如:@洪斌先生,请问您觉得哪个文旅项目,或者说文旅类的景区给您留下的印象最深?为什么?
问题入选者,可获取价值¥1288元的入场票 1 张,您的留言若被精选显示出来,也就意味着您提的话题入选了!

参与方式
直接在本文下方留言

截止日期
2022年9月23日18:00

兑奖方式
问题入选后,直接添加微信shuyiwang2019进行兑奖
告知您的姓名、所在单位、职务和电话
活动当天前往活动现场,凭短信入场


五、拟邀参会名单
(参会嘉宾和机构)

六、赞助合作

若您有意向成为赞助合作伙伴,请联系数艺网商务助理:白助理微信ID:shuyiwang2019「数艺之友咖啡馆」与其他活动有所不同,我们更重视的是参与到活动中的每个人的参与感、存在感、价值回馈程度、更追求大家参与其中的感受(视觉、味觉、听觉、情绪等等…)。
「数艺之友咖啡馆」始终遵循求质不求量的宗旨,总体以非营利性为目的为原则,是一个以学术交流与行业话题探讨为主的一个公益性活动品牌。活动所需经费的筹备主要以公开招商赞助的方式。
本场活动的赞助合作方案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