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上海的舞台,是越发的备受瞩目了。虽然不能与米兰,巴黎媲美,但是从未来的趋势来看,会是很浓墨重彩的一笔。设计上海,主打设计,而又不局限于家居。设计对人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都无孔不入,即使你去到一个超市,看着各种商品,不同的设计包装,不同的设计功能,都足以吸引到我们。从简单的满足需求到为设计买单,我们接受了,而且在改变,未来肯定会引领。

梁晓雪

室内设计师

2019的设计上海,可以感受到这里的多元化,以橱柜为例,极富盛名的德国品牌厨房系统,完美的体现了精湛的技术和强大的功能性,再有考究材料的加持,甚至都可以用艺术品来称赞,拥有更丰富的设计感的同时,更贴近生活的细节处设计也是体现了相当的人性化,设计最终还是服务于使用者。

同时展区也有一家日本橱柜公司的产品,乍看之下,在绚丽夺目的芸芸众生中,并不起眼,展区不大,却同样挤满了人,细看之后,才发现别有洞天,可以随意抽拉的吊柜,可以整体推出的角柜,把厨房一亩三分区域内的痛点一一击破,静音水槽的下水设计也是处女座的福音,“隐”去了下水漏斗的设计,改变了下水的方式,把小水槽做成了大淋浴间的格局,处处从生活着手,也是设计来源生活的生动体现。

2019的设计上海,可以感受到古典和现代的强烈碰撞,又能完美的融合,摈弃了繁琐的装饰性的古典,优雅的灵魂还在,放在即使没有造型布景上,也掩饰不住他散发出来的历史底蕴和对设计的深深造诣。

在现代的氛围中,古典的色彩和造型点缀的背景也是尤其出彩,也让家具更加熠熠生辉,两者相得益彰。

2019的设计上海,可以感受到多种材质在家具上的运用,一件家具上,拼接了形状,造型材质各异的部分,整体更添设计感和层次感,同一颜色不同材质也可以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发挥了不同材质的自然特性,点缀也好,重点突出也好。真的是设计的想象无穷大没有边界。

2019的设计上海,可以感受到这里的很多有使用功能的物品,都兼具了装饰摆件功能,一盏灯,一个花盆,一个衣架,一件角几,皆如是。

2019的设计上海,看到了更多的中国设计和中国制造,有的已经打开了市场,有一定的认可度和知名度,有的还是新星,却有很大胆的想法和不一样的尝试,看的出来,满满的热情在做这些事情,等过几年再看现在他们走过的路,会很庆幸来到这个舞台。

设计上海,让我们的家居生活,让我们的出行,让我们的社交方式,让我们的工作增加了另外一些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