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isheji (1)

三伏第一天,北京高温40度。【创意X社会】为社会设计工作坊,在DCB北京设计交流中心火热举行。工作坊现场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三十多位参与者在教练牛一力(前PUBLICIS北京广州创意总监、意益传播创始人、iSR生活实验室联合发起人)和张子建(创研综合设计研究所研究员,设计思维研究者与实践者,谘询式设计倡导着)带领大家一起以“同志”为题展开头脑风暴,工作坊分为六组,大家围绕着两个具体命题:1为“同志”做一组海报;2为同性NGO年会做一次O2O传播规划。通过一天设计“社会解决方案”的的创新流程,小伙伴们从洞察开始,在争执中形成创意共识,现场防止密探和如何利用有限工具做出最棒的提案成了头等大事,当第一组上场分享成果时,现场气氛瞬间达到沸点。

cd-hisheji (2) cd-hisheji (3) cd-hisheji (10)

本次【创意X社会】工作坊,是由创研所智觉力实验计划、创意X社会大赛、iSR生活实验室共同举办。活动参与者更不乏来自“北京同志中心”、“淡蓝网”、“真爱基金”等多家公益机构的代表,还有从外地专程赶来的设计师和策划人。

_DSC0242_cb _DSC0316_cb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正值创意X社会第一季大赛截止前夕,更有着非凡的意义。这也同时开启了大赛作品提交高峰期。

_DSC0197_cb _DSC0393_cb _DSC0402_cb _DSC0408_cb

据有关评委表示本次大赛作品角度多元,视觉语言丰富,很多作品具有国际水准,是一次难能可贵的行业探索。组委会透露策展工作已经开始,等作品评选完毕将会启动跨国际的巡回展览。

_DSC0372 DSC_1242_cb

大赛截止8月8日,现已进入倒计时,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_DSC0438_cb _DSC0450_cb _DSC0512_cb _DSC0515_cb _DSC0524_cb _DSC0562_cb _DSC0573_cb _DSC0622_cb _DSC0644_cb

社会发生,创意发声

cd-hisheji-a (1)

“创意X社会”中国创意人关注社会话题系列大赛,旨在引起创意人对社会热点、公益问题的关注,并引导用创作发声。通过系列大赛活动,链接思想的孤岛,用视觉作品的形式表达社会形态的多样性,让大家的思考通过视觉方式聚焦社会现场。这场中国创意人关注社会话题的系列大赛由中国设计师沙龙(CDS)主办,自化创意、意益传播、意大利中意设计协会(ADCI)与北京设计交流中心(DCB)及中国十五家各地方创意设计类组织联合协办,参与机构达60多家。

cd-hisheji-a (3)

“创意X社会”系列大赛真正激活了广大创意领域行业人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大家都希望能用创意的力量去分担社会责任,为传递正能量贡献自己的技能和才华。本次大赛特邀来自中国、美国、丹麦、意大利、瑞士、德国等国家的创意行业资深专业人士,组成了一支秉承国际性、专业性、多元性原则的高水准国际评审团,其中多位评审来自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

cd-hisheji-a (1)

大赛涉及四大类奖项:海报类、摄影类、视频类、绘画类。各类奖项分别设置金、银、铜、优秀、入围奖,同时还有全场大奖和最佳人气奖,奖励总价值10万元以上。本次大赛的官方作品提交通道由中国领先创意平台自化创意网站(zihua.com.cn)设立,并于5月8日起至8月8日面向所有参赛创意人开放。

cd-hisheji-a (2)

详情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提交作品

zihua.com.cn/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