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意论坛PechaKuchaBeijing自2006年在北京开讲以来,经过十五年的沉淀已成为一个聚焦国内外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服装设计师、艺术家、生活方式等跨艺术设计行业综合性论坛。2020年是PechaKuchaBeijing的第15个年头,疫情的原因,我们上半年无法与大家相见。

2011年PechaKuchaBeijing就在第一届751国际设计节中呈现,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艺术设计跨界论坛。之后分别于2012、2013、2019年参加当年的设计节论坛部分。

 

10年后我们再次来到751,带来主题为“设计无距”主题论坛,还增加了展览环节为大众带来“来自日常的邀请——PechaKuchaBeijing设计师概念展”。以设计师的创意构想思为出发点,尝试将“艺术、设计、生活”创新融合、多产业跨界合作。展览时间从9月26日持续到10月8日。

▲2019 PKBJ

论坛时间

2020年9月26日周六 下午2点

地点751 时尚回廊

After Party

9月26日6点

Jaipur(798陶瓷三街E区佳布尔)

演讲嘉宾介绍

吴桐

现任中欧国际执行副总裁,同时担任Art Fair Tokyo东京艺术博览会海外顾问,纽约白盒子White Box画廊顾问委员会委员,巴巴多斯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佛朗索瓦·杰克曼阁下先生文创艺术产业特别顾问。吴桐先生现致力于中日,中欧以及中国与加勒比海地区文化和经济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吴桐先生同时是《萨尔瓦多·达利:超现实主义的记忆》亚洲巡展中国站国际协调人,以及《中国加勒比海国家文化艺术年2020》总策划人。

Erica Borsa

Erica曾就读于米兰理工大学和奥斯陆建筑学院。毕业后,Erica曾在米兰的不同建筑事务所工作,并曾担任米兰理工大学的助教,之后于2012年移居中国。除了许多建筑和室内项目,她还曾担任产品设计师和插画家。自2017年加入任督设计以来,Erica一直负责着建筑和室内设计的项目。Erica对人和空间的设计和敏锐度有着敏锐的洞察力.

沈圣喆

介隐建筑事务所创始人,主持建筑师,装置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硕士,主要从事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镇、工业遗产区的适应性改造设计,以及酒店民宿、文化艺术空间的建筑、室内、景观一体化设计。

崔宇亨Woohyung Choi

韩国设计师,NHOUMM创始人,独立室内设计师、产品设计师

刘泽辉

独立视觉设计师,ATE SIMO 联合创始人。

张觅

PAPER ZHANG 纸艺设计师。她和艺术家张霄霞共同打造了纸文化品牌PAPER ZHANG纸艺术工作室。

PAPER ZHANG纸艺术工作室是设计师张觅和艺术家张霄霞共同打造的纸文化品牌。我们从当代艺术和设计中汲取灵感,将其与传统纸艺术相结合,旨在创造一个具有现代美学思潮的纸艺术工作室。目前,我们涉及时尚广告、艺术装置、工业设计、文创产品、workshop体验活动等不同跨界领域合作,去探索更多纸艺术的未来。

王子侨

RElab创始人,pino wang studio主理人,中国国家博物馆合作设计师,故宫合作设计师,北京国际设计周前门主展场设计师,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巴塞罗那主宾城市制作设计品赠予巴塞罗那市长。

尝试通过艺术化的视觉语言呈现出跨越并连接东西方文化的设计作品。着力尝试令自己的作品能被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所接受,让文化与地域都不在遥远与陌生。服务客户包括Audi奥迪、BMW宝马、Bentley宾利、中国银行、联想lenovo、百度baidu、红星奖等。

张瀚文

一个多领域探索的设计师,注重艺术与商业的结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具有自己独特的萌系设计语言,致力于打造个人IP-BIGONE,作品《余福生福元昌茶》品牌设计入选2020年Tokyo TDC。

里卡多·达玛斯Riccardo Dal Mas

建筑师里卡多·达玛斯先生1966年出生于意大利,1998年来到中国。

他于1992年在威尼斯大学建筑学院(IUAV)获得博士学位,并于2003年他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他获得了意大利特雷维索注册建筑师资格,他设计过很多有名望的别墅,酒店,餐厅,会所,商店,展厅及办公室。

雷宇凡

佳布尔地毯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每个人终其一生我们需要定义自己,表达自我,表达自我方式很多,如当我们决定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选择怎样的事业,很多都是际遇的造就的,表达是将我们思维所得的成果用不一样的载体反映出来。选择地毯为事业的载体是机缘和热爱所致。佳布尔地毯世界是美与善的世界,地毯打开我对世界的链接,是美毯的背后是爱和责任,作为一名中国的地毯设计师,我期待创作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艺术地毯作品,通过每张设计作品希望成为一个时代的吉光片羽,体现当下的潮流趋势。

来自日常的邀请

PechaKucha Beijing 设计师概念展

展览时间

9月26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

751 D-Park园区A24号楼(原大众汽车培训学院)

展览品牌

NHOUMM

ATE SIMO

策展人

Tina Shao 、Yun Zhao 、Nicky Meng 、Lucia Rampanti

设计师在展览中强调了希望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的行为和感知,创造出与现实有微妙距离感的现场,即一种理想化的日常,并借由这样的商品展示形态向大家发出邀请。

本次展览是由家居设计师与服装设计师的一次组合尝试,我们通过将不同商品重新排列组合,以一种拟人的形态创造一场商品间的对话。展览中的每一件组成部分,都是现实生活中正在售卖的商品。当观众参与进来时,当观众开始观察和触摸这些商品时,商品间的对话便即刻转化为“人与商品”的互相观察与对话。

特别鸣谢

媒体支持

扫描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