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马爹利比作是一名男子的话,一定是热于探险、极富洞见、乐享生活、格调十足、具有艺术鉴赏力的型男。不信你看马爹利创使人Jean Martell,一个12岁便在大海中航行的泽西少年,经历了多年的航海旅途后,在波尔多葡萄酒的鼎盛时期,独具慧眼地发现了距离波尔多100公里外的干邑镇,相信直觉的他寻找到夏朗德河岸这块富饶的土地,开始了干邑的制作与贸易。他一家家拜访葡萄园,寻访独一无二的生命之水,严守品质,始终坚持亲自掌握整个运输过程,只为完美保护每一滴珍贵的传世佳酿。在几代马爹利人从未停止的探索中,马爹利的足迹遍布全球,成为干邑市场上的传奇,也成为“乐享生活”的法式生活方式的代表性品牌。

1

马爹利式的乐享生活家,必定对生活细节有自己的标准和要求。旅行、居家、宴客、时计、休闲玩物,都要兼容审美、趣味和品质。于3月8日-3月1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设计上海”便是亲近艺术的最好方式,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设计品牌及设计师在此推出了大量设计新品,包括限量设计及首次在亚洲乃至全球推出的全新作品,这些作品吸引了众多设计师、爱好者和时髦人士前来参观。拥有好的设计品是自身品味的最佳呈现,在“设计上海”中,爱好收藏Gadget的型男也能找到不少极具型格的“设计玩物”。

2

旅行艺术  Louis Vuitton   

继与Supreme的跨界合作引起关注后,设计界先锋Louis Vuitton带来以品牌旅行艺术为主题的Objets Nomades家具系列,所有产品都由贵重材质制成,并以限量形式发售。从Marcel Wanders的“便携绿洲”、Campana兄弟的“空中乐园”、到Atelier Oï的“折叠艺术品”……这次“设计上海”展出来自Objets Nomades的6位设计师的10件旅行家居作品,每一件都大有来头,给予家居生活中“旅行的艺术”全新定义,使你的旅行充满格调。

Lounge Chair de Marcel Wanders, 2015

限量时计  RADO雷达表

说到能给男人带来乐趣的玩物,一定少不了手表。作为本次“设计上海”的官方时计合作伙伴 的RADO瑞士雷达表 秉持“若能想象,即可创造”品牌哲学 ,旨在打造世界上最不易磨损的腕表。 RADO瑞士雷达表推出两款与台湾著名设计师合作的限量新品,第一款是与设计师陈永基共同打造的真系列台北限量腕表,用高科技陶瓷材质演绎传统折纸艺术,堪称经典之作,而这款限量腕表只有101只。另一款来自设计师聂永真,他把对故乡的情感融于设计,将台北坐标25°N,121°E巧妙融入名字,携手RADO瑞士雷达表推出真系列N25E121腕表。这款珍贵腕表仅在台北限量发行146只(下图)。

4

Live Sexy – SELETTI

SELETTI 译为选择性,是意大利的工艺家居品牌,象征着在包罗万象的纷繁之物中,找到自己、突破自我;该品牌成立于 1964 年,在创始人兼设计师 Stefano Seletti 的带领下,疯狂大胆地撬开脑洞大玩各种无极限的创意和混搭,用一个“玩”字游刃于传统和新奇之间,开拓意大利设计领域的新篇章。第三次亮相的SELETTI今年依旧闪亮,以“Live Sexy”的主题,带来了主打的Monkey灯,想象着在家中看那上下蹿起的灵活的精灵,你是否也被带入了奇妙的时间?

5

Life is A Game – Teckell

” Life is A Game “是Teckell的经典座右铭,如果你热爱游戏、是狂热的足球爱好者,这款由意大利 Krystall 专业手工设计制造的Teckell手足球台必将吸引你的眼球。 相比普通的手足球台,Teckell手足球台不仅出色完成了其最基本的娱乐功能,他的设计以及制作也堪称一流。整款手足球台不仅使用了顶级材料,制作工艺也是纯手工完成,兼顾了优雅、质感以及时尚元素。周末聚会时,邀请朋友一起“踢”场球,型酷十足。

9

“不伞”不散 稀奇艺术

获得了贝克汉姆、沙特阿拉伯公主、孙俪等明星喜爱的稀奇艺术,可以算第一个能够代表中国的艺术奢侈品品牌。 一般来讲,一件具有艺术品价值和品牌价值的产品,售价应是它同类产品市场最低价的5倍。市售同等类型奢侈品伞如Alexander McQueen售价约3230元、FOX Umbrella售价约1980元。而创始人瞿广慈的想法是:他决定用低于同类型奢侈品五分之一的价格来为“不伞”定价,为的是“只想给年轻时的自己做一份买得起的礼物。”这样的理念本就很具有“型格”。

7

Be Curious  马爹利

干邑的世界与艺术密不可分,“生命之水”的酿制本身就是一种艺术,需要时间的沉淀及精湛的调配工艺。近三个世纪以来,融合了法兰西艺术气质与干邑文化的马爹利始终推崇“独具慧眼,领悟非凡”的品鉴艺术,与艺术世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除了与各项设计展频繁合作外,也与瞿广慈 、向京、Jason Wu等雕塑、设计领域如雷贯耳的艺术家跨界合作,更是在干邑镇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包豪斯式”文化基地,进一步提高了其法式生活艺术的影响力。

8

马爹利的拥趸者同样具有勇于探索的冒险精神,他们对生活品质不断追求、享受生活细节带来的欢愉、有着独立自创的型格,相信这些趣味和创新兼具的“设计玩物”能给“乐享生活家”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与灵感。

《Hi设计》已获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