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主办的2016北京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于9月23日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正式拉开帷幕。引起《Hi设计》特别关注的是,本次交易会上,全球知名电商品牌亚马逊携众多国际设计品牌登陆。意大利、丹麦、荷兰等200多个设计品牌在本次展会上全球首发。

IMG_20160923_154206 IMG_20160923_150048

国际新品发布,品牌展厅与线上销售模式联动

IMG_20160923_150321

“交易会”将逐步构建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实现保税展厅陈列与电商销售平台的同步,并联手荷兰、意大利等创意设计公司及新锐设计师,实现国际品牌设计新品全球首发。交易会期间,参展企业文贸通(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将携手亚马逊中国(Z.cn)持续引入包括独家首发的荷兰厨具品牌Tomorrow’s Kitchen、意大利创意儿童餐具品牌Rivadossi Sandro、丹麦百年历史设计品牌Eva Solo等200件国际设计新品。亚马逊中国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已同步上线专门为本次交易会量身订造的线上创意产品大展(Z.cn/BDF),为热爱文化创意设计的消费者甄选更多品质上乘的国际品牌,满足线下展示和线上交易相结合的文化消费需求。活动期间,登录”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亚马逊创意产品大展”活动页面,即可享有超值优惠。

IMG_20160923_150245 IMG_20160923_150416 IMG_20160923_150434

私人高端定制,设计与科技元素引领时尚新潮流

IMG_20160923_150002 IMG_20160923_151451

本届“交易会”集聚了众多国际文化贸易企业及时尚设计品牌,由中韩三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手韩国STCommerce公司招商组展,融入私人定制主题和时尚设计风格,为观众创造具有生活美学环境的设计展示空间,在园区内打造复合型文化娱乐活动空间。同时还将呈现由时装定制区、美妆区和时尚品牌区组成的高端定制设计空间。在时装定制区中,观众可以利用国外3D全息扫描试衣定制技术,为自己量体裁衣,选择虚拟试穿模式,浏览各种款式的服饰,并将由韩国潮流形象设计师提供面料及搭配建议。

设计巧手传承,中外绝佳工艺交相辉映匠心精神

巧手传承的设计工艺,日久弥新,禁得住时间洗礼。交易会上,参展企业将传统手工与现代设计结合,在传承的基础上加以设计再创新。观众可以近距离观赏AGEHOME 北欧精粹工艺代表作的中古家具,仔细端详政合宫将珐琅彩宫廷技艺在雕塑陶瓷上的完美再现,细细品鉴以燕京八绝为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珍品和各类手工艺术精品。从历经岁月沉淀积累下来的文化器物到坚持不懈完美重现经典的大国匠心,无不在勾勒历史文化的传承轨迹,既不失欧陆风情的独特魅力,又富有中国古典的时代气息,中外匠心在彼此的精湛技艺中交相辉映。

服务体系构建,设计平台与扩大开放政策有机契合

IMG_20160923_152536

此次参展的北京林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顺鑫鼎源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深笠(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专注贸易物流、跨境电商的配套服务企业将入驻基地,而本届交易会吸引的众多国内外文化创意、设计制作等设计服务类平台企业,也将有多家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注册,届时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分众化的高端设计定制服务和保税展示服务。借力国家级文化贸易服务平台,依托天竺综保区保税功能优势,进一步促进现代服务业在临空经济区发展,积极响应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新形势。

IMG_20160923_145803IMG_20160923_145817

据介绍,作为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贸易版块的核心项目,本届“交易会”契合北京市创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的有关举措,依托天竺综保区文化保税园的物理空间和政策扶持,集聚了一批国际化、高规格的设计品牌和企业,充分发挥创意资源优势和产业协同效应,依托“交易会”这一国际B2B展示推介平台的设计贸易服务体系,组织一系列文化保税展示、企业商贸合作与交流推介活动,通过“交易会”多方位拓展设计贸易渠道,促进国内外企业的长期贸易往来,带动国内文化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的定向合作。本届交易会将持续举办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