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这是一个已建造30年的旧公寓改造项目

这是一个三位女士之——母亲和2个女儿。朝南的宽阔的正立面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但是完工后才发现,在日本,现有的建筑平面设计比较老套。所以即使宽广的正立面也没有衬托出整个建筑的特色特别是,现有的厨房是封闭的,与其他功能区是分开的。显然,对于想要享受宽敞的环境,并容易与女儿们交谈的母亲来说,这种建筑设计并不理想。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在改造过程中,第一步是除了浴室外,移除大多数现有的分区,创建一个大空间。下一部是插入三面稍微有弧度的墙壁,它们不是从地板到天花板,与天花板有20厘米的间隙。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墙壁为每个家庭成员的隐私创造了一个空间。同时,墙壁上的门窗设计连通着空间,也方便家庭成员彼此交流。分离与连接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当其中的家庭成员走在公寓里,空间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在每一个瞬间都在改变。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日本Saohngami-ohno公寓 by MAMM DESIGN

夜间,安装在墙顶部的灯被打开,灯光反射到天花板上,也显示了空间的特点。

 

原文和内容版权:http://www.arch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