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Newson在全球工业设计领域的名声和地位不用赘述,2014年苹果对外宣称已雇用工业设计师马克-纽森(Marc Newson),更让这个澳大利亚工业设计师被大众熟悉。

6653

毫无疑问,Marc Newson(马克·纽森)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产品设计师之一。他被美国《时代周刊》称为“为世界制造曲线的人”。你可以从诸多大品牌的产品里发现他的名字:Nike概念鞋、福特概念车、美标洁具……他所倡导的“柔和极简主义”,将温暖与自然的元素引入他的设计中,减淡高科技工业所带来的冰冷感、坚硬感。他所创作的 “Felt”和“Embryo”椅子,被设计界誉为世界十大值得收藏的椅子:Felt椅面的曲线恰好让一个人悠闲地靠坐在里面,突显了柔软线条,该椅采用了以玻璃纤维强化的聚酯纤维材料来制作;模仿子宫内的胎儿创作的Embryo椅,该作品最大的特点是将雕刻般的造型和柔软的材质有机地结合了起来。这两把椅子可谓是确立了他“柔和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

design-lab

今天,Hi设计想大家介绍是一款由 Marc Newson设计的喷气背包设计。

Body Jet Pack hisheji  (1)

 

喷气发动机或许是许多人想象中用来驱动单人飞天的装备,不过从技术的发展情况来看,要做到像电影中那般用这东西到处飞恐怕还需要些时间。Marc Newson设计的这一款喷气发动机概念产品,名为“Body Jet Pack”。

Body Jet Pack hisheji  (2) Body Jet Pack hisheji  (3) Body Jet Pack hisheji  (4)

根据披露的不多的资料,这款可穿戴式飞行背包(Body Jet Pack),和我们的想象几乎一模一样,它背在身上就能飞行!主体采用碳纤维材质制作,强度高重量轻,而动力则是一台超级迷你的喷气发动机。Marc希望,他们最终的产品能实现至少60分钟的续航时间。

Body Jet Pack hisheji  (5) Body Jet Pack hisheji  (6) Body Jet Pack hisheji  (7) Body Jet Pack hisheji  (8) Body Jet Pack hisheji  (9) Body Jet Pack hisheji  (10) Body Jet Pack hisheji  (11)

 

目前,可穿戴式飞行背包(Body Jet Pack)正由Marc和一家法国的航空业公司合作进行研发,进度应该不错, Macr表示希望这台小巧的个人飞行设备能达到单次飞行60分钟的续航。 Marc说,他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就能销售这款产品。

Body Jet Pack hisheji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