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vel Braila提出的探索能量的想法将摩尔多瓦共和国的整个展馆变成了一台出色的环保装置。
基于Gorgona建筑设计为展馆做的结构,Braila制作了一个太阳能装置,可以使展馆内外同时工作,这一点游客在进入展馆之前就可以感受到。moldova-pavilion-hisheji (2)

“太阳能之花”——展馆的关键要素——是一个由无数小平面组成的三重镜面立方体,它安装在玻璃房上面的一根倾斜金属杆的顶端。在玻璃房各个角落安装的镜面系统会整日跟随太阳的运动,将阳光反射到旋转的镜面立方体,营造出无数光斑环绕整个空间的效果。
由于展馆的透明结构,参观者不仅可以在展馆内壁看到这种效果,即使是展馆外远处的游客也可以欣赏到这里的风景。镜面装置也配备了太阳能电池,可以为夜间储存能量。

2015MILANOadomus-02-moldova-pavilion

建筑的透明和太阳能效应显然是在探讨全球社会问题,环境遗产,开放性以及平等。
遍布空间的反射光示范了一种转变:是时候重新考虑使用传统能源,关注环保的新能源,保护自然资源,反对电力资源垄断。展馆的设计亦借用了普罗米修斯的神话,他从神那里偷来了火种,把它交给人类,给他们带来了启迪和智慧。domus-03-moldova-pavilion

绿植覆盖的长长的走廊一直穿过玻璃房,反映了对环境、自然、人类的关注,并带领参观者进入一个摩尔多瓦传统农业的生态农场区域,这里有各种生态产品和著名的葡萄酒,这些还未被西方世界所熟知。这里鼓励人们有秩序地慢慢品味这个展馆所要呈现给大家的东西。domus-04-moldova-pavilion

进入展馆后参观者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特殊的天体现象——在黑色塑料上的霓虹灯做的12星座,用Pavel Braila的话说,“这些星座世人不知道,只有摩尔多瓦可以看得见。”早期的航海家们利用星星为他们引路,发现了新大陆,在这里,星星引导大众去发现这个有些参观者从未听说过的国家。

moldova-pavilion-hisheji (6) moldova-pavilion-hisheji (7) moldova-pavilion-hisheji (8) moldova-pavilion-hisheji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