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chaKucha-2901 (1)
PechaKucha-2901 (1)
PechaKucha-2901 (2)
PechaKucha-2901 (4)
PechaKucha-2901 (5)

6月28日下午PechaKuchaBeijing携手宝马之诺在三里屯SOHO之诺展厅举办ModernChina主题论坛。本次活动有来自家居、生态、环境保护、有机食物、空气等领域的演讲嘉宾给大家带来全新的Green Lifestyle。炙热的温度也抵挡不住人们高涨的热情,不断涌入的人流致使活动现场从始至终都处于爆满的状态。

来自北京有机农夫市集项目协调人常天乐首先做了演讲。北京农夫市集于2010年9月创办。市集由一群关注生态农业和三农问题的消费者志愿发起,旨在搭建一个平台,让从事有机农业的农户能够和消费者直接沟通、交流,既帮助消费者找到安全、放心的产品,也帮助农户拓宽市场渠道,鼓励更多农户从事有机农业,从而减少化肥和农药带来的环境污染、维护食品安全、实践公平贸易。

来自生地行EcoAction 项目的发起人、北京生地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罗鹏则介绍了他们的项目旨在希望通过生·地·行的探索与实践,推动更多的朋友关注自然、热爱自然,更为保护自然而采取行动。

出生在温州,7岁随父母移民荷兰的姑娘 Sue Zhou 周苏娥则介绍了她回国后在健康餐饮方面的做法。SueZhou的父母在国外开餐厅,主营中国菜和东南亚菜,所以她便耳濡目染热爱上美食,由于经常在餐厅帮忙,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由于对中国的特殊感情,她毅然选择回国发展,来到北京,选择了美食文化交流工作。她倡导人们选择有机蔬菜,DIY自己的健康美食。

活动现场让大家轻松了一把的演讲嘉宾是梳理瑜伽的邱源(Mabel)老师。 演讲间隙,她教大家如何在堵车的途中放松身体。邱源Mabel老师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专业毕业,先后在加拿大皇后大学医学院康复医学专业硕士毕业,又拿到了印度国际瑜伽培训学校瑜伽理疗专业毕业证。她的项目旨在通过努力让久居城市的人们真正的放松身心,享受生活。

手工家居的践行者——设计师张晨介绍了他们的独立设计品牌。1989年出生,毕业于央美的张晨毕业后,从事家居产品的设计,她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感受木头的温度,用设计的方式表达着我对于设计的热爱,用自己的设计创作出一个个古朴简约的家居单品。SARAH ZHANG是2013年成立的独立家居品牌,以生产高品质的手作产品以及家具为主。我们倡导简单有趣的生活方式。

最让现场尖叫的演讲者是Smart Air 创始人 Thomas Talhelm。他介绍了他们的Smart Air项目,针对北京严重的空气污染,Thomas和他的团队通过研究发现,原来人们不需要花费几千甚至上万块钱,而通过简单的风扇和过滤网就可以有效的降低空气污染。

PechaKucha自2006年在北京创办以来,9年间PKBJ已经成功举办29场活动,包括2011年与大众自造项目首场九百余人到现场、2012年与Jeep跨界合作摄影类论坛六百余人到场,2012年银河SOHO开业三千人到场等多场中小型论坛。

北京有机农夫市集 常天乐

北京有机农夫市集 常天乐

Smart Air 创始人 Thomas Talhelm

Smart Air 创始人 Thomas Talhelm

家居设计师 张晨

家居设计师 张晨

梳理瑜伽 邱源Mabel

梳理瑜伽 邱源Mabel

Sue-Zhou-does-food

生地行 罗鹏

生地行 罗鹏

关于Pecha Kucha ——

Pecha Kucha 是由日本东京的Klein Dytham Archtetcs (KDA)设计组织首先在他们的“Supperclub”这个夜店发起的。经过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既可以晚上出去玩又可以结交一些新朋友、新想法、新的工作的好点子。于是这个活动开始全世界开展起来了。Pecha Kucha之夜现已经在全世界700多个城市和地区开展起来了。北京的Pecha Kucha是由Sebastian Linack、Florian Pucher、孟令达Nicky Meng负责运营和组织的。

日语词Pecha Kucha 大致可以翻译为“喋喋不休或者闲聊”。通过这种快速的节奏和以图片为主的演讲方式, 每次Pecha Kucha之夜有10名或者多余10名的演讲嘉宾给大家展示20幅图片每一幅图片有20秒的时间去讲解。这种方式可以避免以往那种长到令人打瞌睡的讲座或讨论会,使每个人的演讲精简扼要。来自艺术,建筑,设计等任何你能想到的创意领域的演讲者和海量图片,每一次的Pecha Kucha Night都会为听众带来一个炫彩缤纷的夜晚。当然在休息时间里也不会少了酒水,音乐,图片,同时还有最重要的——闲聊(所以不要忘了带上名片哦!)

Pecha Kucha 是全球性的非盈利的论坛组织,我们已经在全球超过700多个城市开展活动。我们会从各行各业请来一些富有创意的专家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创意,每位嘉宾会给观众展示20幅作品,每幅作品有20秒的时间来描述。我们的目标就有一个,就是让原本已经很聪明的您更加富有智慧。

关于Pecha Kucha Beijing——

o 2006年由林赛博先生(Sebastian Linack)(德国)在北京发起,Florian Pucher(奥地利),孟令达Nicky Meng(中国) 联合担任本品牌北京的创始人.

o Pecha Kucha 北京每年举办3——5场活动。

o 活动场地从艺术区到创意会所,从室外草坪到时尚俱乐部、酒店等,

o 目前已经超过200多名创意类人士受邀做过我们的演讲嘉宾,

o 演讲嘉宾:室内、平面、时尚设计师、建筑师、画家、导演、摄影师、记者、作家、企业高管等高端群体。

o 同时为在其他国家参加过Pecha Kucha的外籍人士提供在北京的社交平台。

Pechakucha.Vol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