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伟大不仅仅表现在对未来世界的想象和描绘,更在于为此不断地勇于探索。 人类对于飞行的想象和探索就印证了这样的伟大。

270194472141760810

7月11日,来自Jetpack International的飞行员Nick Macomber在没有保护绳、安全网情况下,身背一只装满燃料的GoFast喷气背包腾空而起,成功完成30秒离地飞行。这是他们在中国的首次试飞。

无论是科幻小说和电影,人类对于未来的想象从未停止过。人类的伟大不仅仅表现在对未来世界的想象和描绘,更在于为此不断地勇于探索。

人类对于飞行的想象和探索就印证了这样的伟大。

人类对于飞行的探索要追溯到十七世纪,自从1783年6月5日蒙哥尔费兄弟制造的热气球成功试飞,人类自由飞翔的梦想一步步变为了可能。

5f6b09eatcfeca9bc3241&690

1783年6月4日(清乾隆48年),法国蒙哥尔费兄弟(Montgolfier brothers),用麻布和纸制成一个直径达10米的热气球,首次在昂纳内升空。

3ac79f3df8dcd100706f38cd768b4710b8122f6f ceSPIUptZeFng

莱特兄弟成功试驾其研制的“飞行者1号”

1785年,英国空气动力学家凯利发表了《论空中航行》论文;1903年,莱特兄弟成功试驾其研制的“飞行者1号”;1916年,波音公司成立;1947年,24岁的美国空军上尉查尔斯·耶格尔驾驶超音速飞机X—1火箭飞机,成功突破音障;1967年美国第一次出现喷气背包。

这种先进的实验性装置最早是由美国军方在1960年前后研制设计,它是由火箭推进器推进的一种背包;以过氧化氢为燃料,”喷气背包”上有两个喷射口,绑缚在人体背上,发动后,两个喷射口就会喷射出高热量气流,将绑缚、佩戴它的人员推向空中;同时可以通过控制器按钮控制喷气推力的大小;达到控制飞行的速度与高度;也可以用减小喷气推力的方法缓缓地着落。

某种意义上说,喷气式背包的诞生是人类飞行史上极为重要的一个节点,它的出现给了人们更多的想象,它可以真正让单个个体自由地飞行。

然而在更长的时间里,喷气式飞行装置更多的出现在科幻小说和电影中。飞行背包的概念最早出现于上世纪二十年代的一部科幻小说里,那时候人们幻想人类可以单纯依靠液体燃料的推动力实现单人飞行。随后,这种看上去非常轻巧的飞行装置出现了各种影视剧中,《铁臂阿童木》、《007》、《钢铁侠》、《明日之城》几部科幻影视作品中都从不同的故事里给出了喷气式飞行装置的构想。

design-lab

《阿童木》——喷气喷射引擎

时间:1952年

《铁臂阿童木》是日本漫画家手冢治虫创作的一部科幻漫画作品,里面的主角阿童木是一个聪明、勇敢、正义的未来机器人。他拥有超凡的能力,最具特征就是他脚底安装有飞行用的喷气喷射引擎,在太空里则转换为火箭发动机。

这部诞生与上个世纪50年代的日本漫画作品一经问世,就迅速成为全球最热门的动画科幻作品。这也曾是现在很多成年人童年的经典记忆。而最能给人们带来想象的就是阿童木具有可以自由飞行的喷气式引擎。

1 enterdesk.com-B732B12075439BC51C0FBCF1DB55BFF7

007电影《雷霆万钧》

时间:1965

1961年,当时在美国贝尔宇航系统公司担任工程师的温德尔·穆尔发明了一种喷气背包,也就是电影《雷霆万钧》中邦德使用的喷气飞行器。在007系列影片《雷霆万钧》中,男主角詹姆斯·邦德启动喷气背包,直飞上天,轻松脱险。

007

电影《雷霆万钧》中邦德使用的喷气飞行器

这款贝尔德事隆(Bell Textron) 喷气式背包 在1965年拍摄007电影《雷霆万钧》(Thunderball)时,当时的编剧相信未来人类都将通过喷气式背包展开旅行,因此当时的007扮演者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就在这部影片中利用喷气式背包完成了一次完美逃脱场景的拍摄。

645-14041Q53309

贝尔德事隆(Bell Textron) 喷气式背包

《钢铁侠》

时间:2008年

《钢铁侠》改编自“漫威漫画”中的经典故事,讲述了工业家及发明家托尼·斯塔克遭阴谋绑架,被迫制造最致命的武器,身受重伤的他却暗中制造了一套高科技盔甲,保护自己逃生,从此变身“钢铁侠”保卫地球。

虽然,动漫版的钢铁侠和改编后的钢铁侠的造型有很多不同之处,但相同之处就是,他们都拥有可以随时起飞和降落的喷气式引擎。

401739 479166

《明日世界》

时间:2015年

在电影《明日世界》中,少年弗兰克自己发明了一个“喷气背包”并无意间闯入了一个华丽的明日世界。在这个无限神秘的未来世界里,人们自由的飞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影片中描绘的未来世界场景中,有非常的镜头来展现未来人类的交通方式,而喷气式飞行引擎成为非常普通的装备。

139-15050Q53449 c38b88c50ca40d2a916723138ace48c5 Tomorrowland_ILM_ITW_06

Gofast的完美试飞,给现实的人们带来无尽的想象。人们惊叹于这种原本只有在科幻电影或者科技新闻中才能见到的科技感十足的产品,竟然可以这么近距离地去触摸和亲眼见识。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由飞翔的梦,只是大家都没有意识到,这样的梦如今看起来似乎很快就能实现。

文/wenny   图/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翻译,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Hi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