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zhanguan-01

固安展馆位于正在飞速发展的城市固安,毗邻计划于2015 年落成的北京第二国际机场,建于大型水景之上,与一连桥相连,出入甚为方便。建筑由16 个方块组成,包含展示区和办公区。每个方块的外周,规格为16 米×16 米,由大小为2 米×2 米的玻璃或者石头构成。

固安展馆利用展馆自身的几何形状来进行照明设计保证了建筑结构从各个角度都清晰可见。

客户还有一个特别要求:入夜时分,即便展馆闭馆之后室内照明已关闭,但是飞机即将降落在北京第二国际机场时,旅客们依然能够看到建筑结构。每个方块间都巧妙地加入了照明设计,四个投光灯安装在建筑底部,灯带安装在底部和顶部,这一设计使得从空中望去屋顶就像四连战游戏棋的棋盘。

从街边望去,建筑四边清晰可见。入口处的发光的玻璃方块就像个灯笼,从此处开始,向建筑四角方向针对玻璃窗的重点照明逐渐减弱,方块内玻璃窗下方照明灯具的密度减小,照明效果开始递减。行人能够围绕亭子散步,寻找更多有趣的景观。玻璃光盒的照明动静兼具,不仅好似静浮于水池之上,还好像划过星空的拖着星尘之尾的动态流星。置于水池底

部的灯具将水纹映到博物馆外墙上,这一景象亦妙趣横生。

guanzhanguan-04

guanzhanguan-03

guanzhanguan-02

guanzhanguan-05

guanzhanguan-07

guanzhanguan-06

名称:固安规划馆
地点:中国固安
完工时间:2012 年
占地面积:28 807.89 平方米
地上建筑面积:8 805 平方米
客户:固安幸福基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Valode & Pistre ( 法国VP)
景观设计:WSP
照明设计:英国莱亭迪赛灯光设计合作者事务所- 中国分部
Name: Gu’an Planning Exhibition Center
Location: Gu’an, China
Year of Completion: 2012
Site Area: 28,807.89 m2
GFA above ground: 8,805 m2
Client: Gu’an Happiness Foundation Asset Management Ltd.
Architectural Design: Valode & Pistre (France VP)
Landscape Design: WSP
Lighting Design: Lighting Design Partnership International (LDPi) China Branch

lighting-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