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设计师 Richard Hutten米兰设计周上展示他为Moroso设计的一款X椅。这款座椅在座位与靠背之间用 X 形的木条进行连接,整个椅子的造型也融入了Moroso 品牌 logo 的元素。48岁的Richard Hutten十分重视家具的品牌识别度,因此他力主将公司的logo设计融入到椅子当中,不需要刻意明显,但是当人们看到它时,能轻易识别出它的品牌。Richard-Hutten_X-Chair_Moroso-hisheji (2) 在展会期间,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家具行业需要提升品牌的识别度。
“人们看车的时候,首先会注意到它的标志,然后才是车。但是在家具行业,当你看到一件家具时,你不会知道它是出自哪家公司哪个品牌,”他说,“家具产业有很多可以向汽车和电子行业学习的东西,品牌变得越来越重要。”Richard-Hutten_X-Chair_Moroso-hisheji (1) 更多的公司应该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人们购买家具通常不是出于对家具本身的喜爱,而是对某个品牌的信赖。
他还特别举了荷兰家具和灯具品牌Moooi的例子,说它是一个有强烈标识的设计公司。它的创意总监Marcel Wanders对他的艺术定位非常严格,所以他们做的很好。做的好的品牌,他们制造了明确的身份标识。Moroso正在追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