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是一个载体,承载着一场场真实生活的演出。赋予它欢乐,它便记录下喜乐;赋予它悲伤,它便留下忧伤。42PLAY,一个带着美式幽默的即兴喜剧表演场。

位于北京CBD腹地的演出BAR空间,是42PLAY的首家店。周边环绕着高端Shoppingmall、写字楼与五星酒店建筑群,伫立于其中的平行四边形单体建筑显得格外有特色。

原建筑为铝板顶,全钢化玻璃外立面,像一个透明的盒子,设计师接到项目委托后,首先将外观焕然一新,将铁丝网做防锈处理,喷涂白色涂料,挂满外墙,并以几何构造的黑色金属杆固定铁色网以确保安全,点亮洗墙灯,一个充满现代科技感的空间跃然而出。

光的多重运用在空间里展现不同风貌,吧台晶莹剔透,天花板星光闪闪,霓虹及流星灯制造舞台效果,水晶墙休息区是最佳网红拍摄实景。

室内空间的设计兼顾了咖啡厅及演出场的双重场景,白日里窗帘开启,彰显美式的复古风,夜幕降临时,窗帘紧闭,吧台与舞台亮起,人们可以在此观看Talkshow、开放麦等现场演出,享受难得的放松时光。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42PLAY(华贸店)

项目设计:FIVESENSE设计事务所

项目地点:北京

项目规模:250㎡

项目时间:2019年

主案设计:孙迦王瑞琛

摄影师: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