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过在有极光的星空下或浪漫的海底吃晚饭吗?在丹麦哥本哈根Alchemist炼金术士餐厅,这里不仅有可口的美食,还有一个营造浪漫气氛的秘密武器——数字化投影

餐厅位于哥本哈根的一个旧工业区,占地2000平方米,以前是丹麦国家剧院的组装工厂,如今被改造成餐厅。餐厅的创意主要来自于Rasmus Munk,食客们将在6个小时的时间里享用50道由大厨精心烹饪的特色菜肴。

▲餐厅的特色菜品

顾客通过一扇三米高的青铜门进入这家丹麦餐厅,门上盘踞了各种扭曲的树枝雕饰。

接下来是一个画廊空间,一些艺术家创作的装置作品在这里展示,比如日本Aiko女士描绘纽约城市场景的彩色插图作品。

餐厅被分成不同的区域,在整个品尝过程中都要经过这些区域。首先人们将由一堵墙引入休息区域,在这个14米高的空间里,最大的亮点是三层楼高的玻璃酒窖,里面放了1万瓶酒。

天花板上悬挂着四米长的黄铜灯具,照亮了整个休息区。在大厅后面,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厨师们在厨房里工作。一些食材被储存在透明的瓶子里,以提高顾客的味觉。

食客们走上楼梯,穿过玻璃地板,来到一个由巨大穹顶覆盖的餐厅。大部分用餐都在这个直径18米的穹顶内进行,穹顶由200吨钢材制成,提供360度的视觉体验。上面投射出的图像创造了一种平静而私密的氛围,比如繁星满天的天空或在海里游泳的水母。

体验结束于穹顶上方的酒吧区域,那里提供了甜点,壁炉、实木地板、软沙发,在旅程的最后一刻,它们为食客们提供了温馨的氛围。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Alchemist(炼金术士)餐厅

设计团队:Duncalf工作室

面积:2000平方米

地区:丹麦,哥本哈根

摄影:Claes Bech Poulsen、Anders H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