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菜车是一座”共享单车上的菜园“,一个可移动的小型种植系统。该系统上部是一组PVC排布管构成的多层水培架,内置水循环系统,水泵由一组太阳能板提供电力;系统下部左右两侧各有一个用来固定一辆自行车金属架。只要接入两辆普通自行车,整个系统就具备了移动性,一人即可骑行上路。每轮骑行者随时可将自己的车接入系统,替换前面的使用者。

parking

无论就种植品类,还是使用者而言,这个系统都具有很高的开放性。一方面,架身上近一百个圆形种植槽内,可以容纳各类适宜水培的蔬菜、香草和观赏植物生长,在首尔,车上种满了制作传统韩国泡菜的原料菜品;另一方面,任何人只要自备自行车,就能把”菜园”带走,并在种植者之间轮流使用。

the solar pannels the systembike connection bike sharing

该设计来自2016年由首尔市政府发起、韩国SK集团旗下Nabi艺术中心(Art Center Nabi)举办的”设计马拉松”(P.O.S.T. HACKAHTON 2016)。经过前期在北京办公室的初步设计及多轮测试,和在首尔活动现场连续工作72小时,最终完成。此次活动提出”模拟一个与科技共生的生态城市”(Prototyping of Sharing Eco City with Technology)的口号,倡导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展望未来时,重拾对人类天性及其存在价值的尊重。

details hydroponic farm1 local people's interests hydroponic farm3

众菜车尝试在土地日渐稀缺的大都市中,将人们喜爱的种植行为从固定的场所上解放出来;并将蔬菜的生长、采摘和运输过程,集合在了一个装置上完成。今天,方兴未艾的共享经济已经让人们体会到分享居住空间、工作场所、出行工具的便利和乐趣。而在都市种植领域,众菜车可能是又一个鼓励资源集约利用,满足社会需求的新尝试。

hydroponic farm2

[videojs_video url=”http://www.hisheji.com/%E4%BC%97%E8%8F%9C%E8%BD%A6%20BIKE%20SHARE%20FARM.mp4″ height=”358″ width=”6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