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米兰设计周期间bulgari宝格丽与多位艺术家展开合作,共同在材质、模块与色彩三大设计决定性要素的基础上创造出一个独特装置。这三大要素共同组合成由精心制作的多个各不相同的鳞片构成的沉浸式空间,装置艺术作品展望B.zero1 Labyrinth迷宫系列,营造出抽象的奇妙世界,令参观者将一切抛诸脑后,全情沉浸在宝格丽的艺术与设计世界。

迷宫同时连接宝格丽的三座装置,首先为黑白格纹加上霓虹灯光所组成的魅惑迷宫,当穿梭至此,抢先映入眼帘的即是无数枚B.zero1 戒指相互交错所打造而出的超现实装置艺术,以灯条展现整场体验的口号宗旨「遵守规则」,然而当一旦瞭解规则后,就会发现必须摒弃规则,「打破传统常规」。随之越深入装置中心,参访者会接获指示,必须忘却一切并放开自我,把握当下「捕捉惊喜、体验完美」。当受到心神迷惑的五感体验后,最终再以一条信念作为总结「所有规则都可以被重建」。

第二间展示区则由智利艺术家Iván Navarro以「光」为主轴概念的艺术场域。色彩缤纷的霓虹灯,萤光色系的灯光与镜子,构成一张魅惑醉人的网子,宛如将宾客网进作品中。

MVRDV此次推出的装置将宝格丽品牌最具代表性的serpenti 蛇形手镯转化成了独特的空间体验,空间形式与珠宝的蜂窝形相似,表明了材料组合的无限种可能性。曲线空间与一系列镜面墙的组合更创造出充满精美细节的无限拱顶结构。装置的目的是向参观者介绍珍贵非传统材料构成的世界,装置中的每个鳞片都由这个意大利珠宝品牌精心制作。

“我们想要利用这个装置捕捉到色彩、材料以及世界知名奢侈品牌宝格丽的创造力,” MVRDV 联合创始人jacob van rijs 说道,“通过将宝格丽永恒经典的serpenti系列图案转化为空间形式,我们成功地将珠宝变成了建筑。欢迎大家走进serpenti之中。”

经历过迷宫、色彩和材料等元素展区后,下一个则翻玩「模块」概念,无论是几何方型、如蛇鳞形状的壮丽六角图案,在展场中,皆借由一根根发光、由金属条管并排连结而成的连续性空间,呼应着宝格丽多琢面切割的宝石,不仅璀璨闪耀,更让人完全沉浸于之中所散发的魔幻氛围。

该罗马品牌同时还在宝格丽米兰酒店的IL Giardino花园内展出了一个镜面立方空间装置,呈现气势恢宏的设计空间,开启“设计规则重塑”的第二段旅程。该装置坐落在酒店花园里,整体结构如梦似幻,镜面立方外壁熠熠发光。整个空间陈列着宝格丽B.zero1系列珠宝,当宾客信步其中,便会即刻沉醉在黑白相间的图案布景之中。

除了这个沉浸式设计,宝格丽还在蒙特拿破仑大道精品店内设立艺廊,礼赞B.zero1系列。每一种装置都独树一帜,以B.zero1这一标志性系列的演变开始,共同赞颂宝格丽和设计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