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流明数码艺术大奖”(Lumen Prize for Digital Art)作为来自英国的奖项,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此次亚洲巡展选择了北京作为第一站,展览以 “流明矩阵”为名。展览呈现来自全球各地的二十余件数码影像作品、装置艺术品和VR作品,其中除了本次大奖的获奖作品外,还包括入围作品、历届特色作品及文艺复兴公司(Renaissance)带来的VR电影特别放映单元。

mana_o_1behucaju1oo5oo71irh1d3pl9u1k

第六届大奖的冠军作品是由荷兰艺术家泰斯·比斯克(Thijs Biersteker)创作的《塑料反射Plastic Reflectic》。这是一面交互镜像装置,内含601件从世界各地收集的塑料垃圾

mana_o_1behucgeqj5t1v7mtrd14bpa781u _DSC9154 mana_o_1behucirvgn91fjnnl4jo1lh523

所有的垃圾都漂浮在这一池黑水上。

Plastic-reflectic-interactiveinstallation-thijsbiersteker-6QQ图片20171204092828

当人走近并做出各种动作时,水中的各种塑料也随之浮现并形成同样的剪影。

_DSC8976 _DSC9088

装置将原本漂在海面上的垃圾摆在了观众面前,继而让观众意识到自己行为与环境的互相作用关系。

Plastic-reflectic-interactiveinstallation-thijsbiersteker-5 mana_o_1behucdl319sbbgnfgr1qtf7421p

作品寻找新视角透视迫在眉睫的议题,着眼于水体的严重污染,并通过交互向观众展示我们的所作所为对海洋产生的直接影响。

design-la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