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为Diver,这个定制的玻璃雕塑是捷克照明品牌Lasvit为the Gana 艺术画廊创作的,在首尔的乐天大厦展示空间中。此雕塑用来致敬haenyeo-潜入海底寻找珍珠的女人。在韩国济州岛有一个很特别的传统,haenyeo不带任何氧气面罩下海以此来显示他们高超的技术。Velcovsky想把当haenyeo潜入水时,周围冒出气泡的场景作为参考,所以他设计了全部由一个小泡泡形状的玻璃球构成的雕塑。

diver-lasvit-lotte-world-tower-czech-republic-installation_dezeen_2364_col_3-852x568

每一个球体似乎都包含烟,能有这种效果的呈现是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通过吹入熔融玻璃中的烟雾。

“雕塑是一个在玻璃中遏制呼吸的象征”Velcovsky说。每个呼吸和玻璃球在最后形成一个形象的东西,一个潜水员的形状。

充满空气的玻璃球是在Lasvit手工吹制和单独包装的,送往韩国。Lasvit把这个过程视为为“韩国潜水员的交换”,他们的工作可以被描述为用氧气换取珍珠。

diver-lasvit-lotte-world-tower-czech-republic-installation_dezeen_2364_col_0-1704x1136 diver-lasvit-lotte-world-tower-czech-republic-installation_dezeen_2364_col_2-852x568(2)

这些球从钢结构上垂下来,形成纤细的螺纹,形成了潜水员的形状和数百个周围的气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