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迎来了它生命的新篇,沉睡很久的生态需要一个契机来重新创建。
对于我们来说此次设计的意义远大于项目本身:一座新城的主商业中心急需一个话题性、体验性、跨界性的场景革命 , 重构城市节奏与商业态度,我们用三年时间打磨,设计类目涵盖了餐饮轻食、休闲茶室、星级酒店、健身中心(拟建)等多个业态,力求主动创造一个复合社区商业的体验场景。

复合式社区 PART 01 轻食餐厅

“两年多前,当获知业主有这样前瞻性决策和初心的时候,非常感动,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坚持,给这座城市增添一抹亮色,给干涸的池塘投下第一块石子,让水波感染更多的人。“

 

通过趣味性的形态构成空间质地对比,突破了惯性思维。又用极其有张力的色彩碰撞裂变,试图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以一种人与空间感应互动的方式,探索当下轻食空间中更多的可能性。

形体间的对位构成,视觉的连续性,是关于空间秩序与形体表述的主要方式。色彩和结构扮演着核心角色,架构了一个立体的味觉空间。

我们使用沉浸式的设计手法,利用优美的曲线淡化体块的棱角,大面积色块整体调性,呈现一种包容柔和的状态,有序排布的曲线,无限延展空间的维度,以柔和的方式将视线过渡至室外,尺度和感官交织、绵延,构筑多重语汇的生活方式。

生活的美好在于物质的精致,更在于个性的表达,我们在空间中多采用曲线造型,弧形工艺的力量美学随着弯弯的曲流在空间延展,空间的流动性、灵活性也渐渐弥漫开。

细节的美好,更能唤起想象。我们精心做好每一处细节设计,营造甜蜜场。此外,曲线造型的座椅、圆形的用具挂件等元素,让空间更富于变化,轻盈灵动,恰如神秘的宇宙一般,蕴藏着无限可能.

复合式社区 PART 02 花艺

当人穿梭于空间本身的连廊之间,跨越一个个不同的场域特质,活力、创意、热情通过这里得以抒发和延展,收获内在的满足感。

复合式社区 PART 03 茶室

区别于传统商业综合体,设计跨越现实与理想,用解构的方式营造出一个又一个空间,让人持续沉浸其中无暇跳脱。

茶室设计摒弃了传统临街铺面平整的形象,而思考如何构建室内外空间的相互延伸与互动关系,以通透性与互动性的界面和周边商铺形成强烈视觉对比,最大化利用建筑面的空间特征,巧妙地以“内退”的手法建立出一种微妙的、趣味的、多维的空间互动关系,突破传统单一的商业模式的空间形态,从而进一步强化了空间的多元化与个性化。

主入口处的公共区域是古典诗意与当代美学的交融,简约大气且充满未来感的符号化设计,“藏景 露景”手法用木制隔墙阻隔了大部分视线,经过山水石亭的意向已然将园林内化于空间,用最纯粹的自然元素带来视觉和触觉的自然温度。

当首次面对这一无拘束的空间之时,我们尽可能的去实现空间里关于自我精神的表述。所以当规划平面之初,我们摈弃了除功能之外的一切技法。于是简洁,温暖,明亮,包容成为了表述空间的主要词汇。

 一茶一禅,一物一心。温暖,轻松,有序是我们想要实现的目的。我们抛弃了作为表象而存在的工作空间,更希望空间作为一个通透有序的生活场所而呈现。我们用木材,艺术涂料来构建整个空间,实现整个空间氛围的表达。希望空间的使用者最大限度的沉浸于此。

我们以时间为引线,洗壶、冲泡、分杯、分壶、奉茶、闻香和品茗,味蕾上的果香萦绕,留下隽永的韵味,让人们沉醉于时光浸染的诗意。一人得幽,二人得趣,三人成品。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安歌法式甜品/花点时间花艺 /安然茶事

所属类别 : 商业

项目面积: 560 ㎡

设计团队:大熊猫设计DA PANDA

主创设计 : 顾月宏

参与设计: 王茜、梁工

项目完成 :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