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是一个新生产物,只有具备足够的创新性和互动性才会让玩家喜爱。而密室的公共区域,就是要给玩家不一样的感受,在等待的同时也能享受自由的时光。42团队致力把艺术带入密室文化,UN则以公区视觉为品牌窗口,向外传递。

UN将主跳色定为红,来源传统文化中四象之一朱雀,色为红,它代表热情与神秘;有色玻璃的处理,更为氛围加重一笔。

隐蔽的入口几乎被商场的嘈杂淹没,一个极易忽略的秘洞终于说出了秘密。

当人逐步靠近,受到重量感应后,所谓四两拨“百”斤,小秤砣回上下摆动,入口的门会随之开启。

旧水泥的墙体一直贯穿到天花板,直至到地面凸起的金属交互区融为一体,整个交互区如岛屿一般镶嵌在在昏暗悠长的旧水泥空间中,神秘、魔幻。

整个公区沿墙面设置了长长的红色玻璃,从外部通过红色的玻璃看到里面延续了整体的神秘风格,空间以水泥做旧和不锈钢金属为主要材料。空间和家具整体颜色对撞的冲击感、富有质感、,暗调灯光和红色玻璃光影糅合成为一种奇特的、安静而神秘的氛围。

剧本游戏思维与身体状态是流动的,跑马灯的动态处理与之呼应,使得氛围更加活泼。

项目信息——

项目面积:30平米

地址:中国广东广州

项目业主:42密室

设计团队:杭州明白创意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