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我们忘记了放慢自己的脚步,去感受身边的美好,所以,我们希望创造一个空间,让进来的人慢下来,去感知和发现我们身边的日常之美,这就是我们创造有·物的初衷…”

有·物,位于泸州最繁华的万象汇商圈,记得初来现场时,感受不尽人意,整个环境采光通风极差,呆板的矩形空间让人一眼望穿,空间感受似乎被降到最低。

如何在这样一个空间里打造一个清爽明亮,自然舒适,且又引人入胜的环境呢?有·物的设计师团队试图去发现它的另一面…

用“空间”表达空间

如何打破呆板的空间?我们试图将原有空间进行分割,根据功能的不同,划分出错落有致的空间形态,使各个区域相互包容又稍有区分,形成丰富的层次感与趣味阅读点,避免了“一眼望穿”的乏味感受。

▲空间模型

而当你走进有·物,穿行于其中,你会慢慢探索和感知到空间中各个可行,可望,可停的阅读点…

“不装饰”的装饰

很多人说“轻装修,重装饰”,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并非只是单纯的摆摆饰品而已。相比在室内堆砌装饰,其实我们更乐于推敲空间本身,无论是空间关系,尺度比例,材质色彩以及灯光,其实比一个装饰造型更能触动观者。而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有·物传递出的设计观。

有·物,与传统门店展示不同的空间体验

开家居店并不稀奇,但怎么开出一个人人都喜欢并且想要打卡的家居店呢?

设计师希望将有·物打造成一个灵感之家,你可以在这个“家”里随逛随买随拍照,还能够从空间,色彩,饰品中获取搭配灵感的来源,又或者,当你走累了的时候,能来这个“家”喝杯下午茶…

而这个“家”中每一个生活的角落,都由设计师悉心挑选和摆放,让每一件器物在不使用时,单单放着就很好看,而这个“家”生活中的日常细节,都将让人心生感动…

设计中的“亲生物原则”

在设计中,与高档材质相比,我们更愿意强调材质的自然,环保与健康。我们遵循自然美学的理念,摒弃材质与造型的堆砌,以纯粹的空间形体与乳胶漆,实木饰面,实木地板,人造石这些最简单常见的材质搭配,在周遭闹市中构建一个安然,静谧,又不失精致的“家”。

有·物,在这个城市的中心为大家带来了片刻宁静与感动;置身于有·物,美好的事物会触动你的视觉,听觉,嗅觉与触觉,而生活的灵感也将在你的心中慢慢生长…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有·物设计师生活美学集合店

坐落地点:四川泸州佳乐金街万象区3F347

设计面积:170㎡

设计团队:有·物设计顾问

设计主创:黄磊 孙红权

照明设计:王印强

空间摄影:代忠海

设计时间:2019年5月

开业时间:201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