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其位置在购物中心的一个较深的角落,店面受到限制,要想让这家店引人注目是一个挑战。另一个挑战是有限的商店区域,大堂很小。与综合体的白色饰面形成对比的是,大堂被设计成光滑的黑色,明亮的垂直特征需要从远处注意。五根螺旋形亚克力柱在反光天花板和抛光黑色地板上无限延伸,在黑色镜面墙面上无限消失,给人无限边界的错觉和视觉的复杂性。

我们的目标是,DII旗舰店不仅要满足DII对身体有益的创新药物技术,还要满足DIVANA对心灵有益的东方放松按摩。来自DNA双螺旋的亚克力特征象征着DII的医疗专业知识,而大堂的无限视觉效果为客人带来超现实和放松的体验。复杂的泰国常青藤图案,类似于DNA的扭曲形态,被雕刻在餐桌中央,增添了一丝泰国特色。

该项目不仅是对客户现代品牌定位的合理回应,还试图通过对材料、空间、光线的编排来唤起人的感官体验。

170平方米的店面空间大小几乎不能满足客户5间套房水疗室、2间诊所和一个大堂的需求。spa内部部分被有效地规划为连接所有空间的狭窄走廊。

为了模糊狭小空间的边界,所有的走廊墙壁都采用了黑镜设计,而地面装饰则采用了黑色石材。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滴随机地从整齐隐蔽的LED灯光中捕捉光线;反射到反射墙和地板上,给人一种空间无限的错觉。客人们被要求在进入走廊前闭上眼睛。当他们睁开眼睛时,在黑暗中令人眼花缭乱的水晶装置的戏剧性令人惊讶地唤起了他们的感官体验,也许是超自然的,或者是他们内心深处的感受。

在治疗室,无数的水晶安装在整个天花板上,反射着LED灯,自动地将其颜色从温暖的白色慢慢地变成绿松石和深蓝色。室内建筑感官方面的体验、想象和记忆。这些可能包括大雨带来的清新,令人宽慰的水下感觉,或其他情感上的感受。

▲诊所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Dii Wellness Med水疗中心

地点:Central Embassy, Bangkok, Thailand

项目面积:170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4年6月

项目总和(美元):300000

工作室: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负责人:Amata Luphaiboon和Twitee Vajrabhaya Teparkum

设计师团队:Waraluk Kuiprasert

灯光设计师:Accent Studio

摄影师:Ketsiree Wong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