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奶酪的食色空间洗礼

Tim Burton镜头里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曾带给我们味蕾刺激下的想象力旅行。色泽淡黄、充满孔洞的奶酪,有着不逊于巧克力的温润醇香。当Towodesign堂晤设计将它作为甜品工房的概念主打时,食物、视觉与情感混糅产生的化学作用,酝酿成个性化空间设计的奇幻体验。

店面只能是招牌、外立面或橱窗?

这家甜品工房位于商场的下沉广场,靠近主入口。从商业引流的角度考量,需要一个具有充分聚合力的视觉点。一张足够大的桌子成为了Towodesign的创意起点,从外摆区一直向店面蔓延,甚至爬升到店铺的门以及logo所在位置。

桌子表面开出了奶酪般的圆形洞窟,食客们化身为流动的空间元素,让一个个圆洞呈现时满时缺的趣味模样。仿佛海绵宝宝变成了大奶酪,这个外摆区以雕塑式的存在感,为商场地下广场制造出最大的惊喜。而基于功能考量的设计动作,也鼓励着相邻而坐的人们进行更多的交流与互动。

不仅填补胃的空虚,还能是生活的洗礼

对于店铺的室内部分,Towodesign从食物赋予人们生命能量这一原点出发,围绕甜品教堂的概念进行空间仪式感的营造。于是,教堂里高耸的穹顶元素被应用其中,并遵循场地的梯形平面而呈现出分段渐变的拱顶。考虑到空调出风口隐蔽与视觉层次,穹顶使用了栅格来强化曲线节奏。

白色栅格搭配墙面的黄色涂料背景,让向食物致敬的这场空间洗礼,在秩序与亲和之间达成恰到好处的平衡。下午茶时间的一场生活仪式,便在这静谧与甜蜜交融的教堂意象空间中展开。吧台延续了店面大奶酪雕塑的元素,形成内外呼应,配以圆弧形元素的餐饮家具,使得食客们的奇思遐想在眼睛和味蕾的互动中尽兴到底。

▲奶酪之门概念图

▲室内甜品教堂概念图

▲平面纵览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成都仁和新城甜品工房

项目地点:成都仁和新城-1F

项目类型:甜品店

项目面积:69平方米

设计公司:Towodesign堂晤设计

主持设计师:何牧

设计团队:任伟,孙蒙,郑力源

完工时间:2018 年11月

主要材料:金属,水磨石,拉丝不锈钢

摄影:Towodesign堂晤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