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位于泰国曼谷一座高层建筑12层的领先spa品牌Panpuri设计了Onsen, public bath。

当我们第一次参观现场时,我们发现现场的户外景色非常壮观。因此,我们一直专注于让客户享受景观,而不是创造室内装饰。

为了不分散视线,浴缸位于幕墙附近,采用黑色配色方案和白色框架。白色的框架不仅强调了沐浴和沐浴身体的功能,它也成为了一个视野的外框。

在晚上,水面被照亮并反射到框架上,创造出一种宏伟的氛围。

我们需要面对许多技术限制。最大的挑战是支撑浴池重量的结构加固。我们的解决方案是通过立面加固柱子,并添加悬臂梁来支撑浴池。这个解决方案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我们不能加固地板,因为浴室下面有管道系统,以及客户未来对租户的空间需求。

另一个挑战是供水系统。现有建筑是为办公建筑而设计的,现有的给排水不足,导致下班后排水时间长。我们已经和客户评估了给排水的时间安排,以尽量减少水箱的数量。除了这些问题,我们还设计了额外的机械系统和详细的照明位置,以避免任何眩光分散晚上的户外景观。

▲小型浴池

▲休息室

▲大堂

从浴池看曼谷,这确实是一个独特的体验,象征着潘普里的概念“你的最佳自我实现”。

▲平面图

▲剖面图

 

项目信息——

品牌名称:Pañpuri

项目名称:Onsen, public bath

工作室:A-ASTERISK

位置:曼谷,泰国

类型:温泉

楼面面积:1,357.03sqm

日期:2016年12月-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