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 Limón是一家面包店兼咖啡馆,位于马德里的Retiro公园附近。业主希望有一个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的场所并以最有效的方式去处理空间。最终,这个50平方米的小店里包括了一个小厨房以及销售各种面包和糖果的场所。设计师把这个项目看作是一个用完美的方案解决空间问题的机会。

项目原来的建筑以前是一个封闭的装饰商店,仅由一个狭窄的通道出入。设计师决定保留这个通道,并在街角处创造一个标志性入口。

在内部,解决方案是通过设计一个大的柜台和货架来满足多样的需求,它构成了空间,并解决了产品的分区、销售和存储。

店内的每一件家具都是工作室设计的,他们希望在设计里强化手工制作的理念,餐桌用木材、彩色树脂和金属制作而成,建筑师与铁匠一起工作,以便确保成品的完美呈现。顶到天花板的大窗户,使店里空气流畅并充满了自然光,营造出了一种温暖的氛围,在这里品尝Lauranegri的烘焙点心或一杯好咖啡是相当完美的。Lucas y Hernández – Gil也负责整个项目的平面设计,包括商店的logo和海报。

为了与面包店所代表的工艺理念联系起来,同样的方法也被运用到这个”大家具”的设计上。设计师搭了一个金属框架,上面覆盖着手工绘制的小瓷砖,通过各种各样的形状和颜色来定义不同的体积。它已经扩展到墙壁和地板上,为平面赋予不同的颜色和情绪,形成了一种感知游戏,赋予了小房间的深度和对体量的感知。

▲平面图

▲剖面图

▲轴侧图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Joan Limón面包/咖啡店

建筑团队: Lucas y Hernández – Gil

位置:西班牙,马德里

建筑师:Cristina Domínguez Lucas y Fernando Hernández-Gil Ruano

面积:50.0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7

照片:Jara Var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