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瑞元筑团队决定尝试突破以往的公区设计限定,缩小典型化“影视”语境特征,呈现主题化、带入感的生活场景表现。为契合影城品牌文化基因,选择了「海洋」作为设计主题,并用国际化表现手法彰显空间摩登时尚感。

设计师如导演一般,汲取来自海洋的灵感,通过戏剧化的表现,把静谧的汪洋、闪光的波浪、摇曳的蓝鲸和影像元素交织出来。步入大厅,一幅唯美梦幻的意境徐徐展开,引发无限遐想。

▲蓝鲸

叙述体系始终围绕着海洋出发,试图将浪漫的语境融入每一个细节:顶部独具匠心地用立面效果塑造出“蓝鲸”形象,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栩栩如生,动感十足。

▲波光粼粼的金属板

灵魂蓝调悠游环绕,多片波纹金属板紧密地折叠排列,抽象又极具艺术感地模拟了海面波光粼粼的意向,每一处都流淌着清新的气息。波浪此起彼伏,蓝鲸摆尾摇曳,犹如置身纯净海洋世界.

▲走廊

进入观影通道后,线条的流动性加强,设计师巧妙地通过色彩、灯光、图形、影像的综合感觉效应,创造不一样的、当下感的“五觉”体验和空间表情,由公区向功能空间(影厅)从体量到强度进行渐进式虚拟情境营造,柔美灵动,质感十足。

▲影厅内部

影城整体联纵贯通,局部巧变迂回,设计师根据“场景组别”、“剧情”和品牌基因衍生出的关联意向,摒弃纷繁复杂的结构,追求海洋特有的神韵,鲜明主题贯穿始终,构建了一个影像与空间筑就的美好世界,流溢着大自然的纯真唯美。

空间动线和精神故事线得到无限延展,填充辅助了业态亲和趣味感,将极具特色的建筑设计演绎成生动无比的城市语言,构建了一个影像与空间交织的美好世界。

▲大厅

本案位于成都高新区仁和新城广场,在依照项目物业条件与区位特点的基础上进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运营与设计相结合,打造商场地标性区域。设计目标有两点:一是让前来观影的伙伴在独特的空间里感觉舒服自在,乐于拍照分享,从而留下美好印象;二是为幸福蓝海院线定制识别度极高,同时符合品牌基因的形象,从而推动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墙绘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幸福蓝海

项目地址:成都高新区府城大道505号仁和新城广场5F

营业面积:15000㎡

设计团队:上瑞元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