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天地位于上海市最繁华的地段,这里的特色店铺数不胜数,但唯独这家关东煮店爆火了网络。这家关东煮店面不大,只有一处装饰着日系插画的粉色小窗口,洋溢着东瀛风情,可爱的招财猫让人忍不住想靠近,十分温馨。

这家店以前叫做元气屋,现在更名为银河熬点屋,这是日式很地道的叫法。门外日式小灯笼高高挂起,满满的霓虹风情,还以为穿越到了日本街头!店铺很小所以在街边设置了临时座椅。

 

店内的关东煮大概有50多种,还有3种汤底可供选择,着实会挑花了眼。除此之外他们家的另一款招牌产品糯米团子——大福,也颇受小姐姐们的喜爱。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熬点屋拉下幕帘,这里就变成了另一番样子。旁边贴有日本艺伎的墙其实是一道门,没有任何指示牌,也没有门把手,这扇仿佛通向“后厨房”的门,要不是不断有人推门进去,谁也不会想到这背后竟是一间酒吧

酒吧很安静,没有浮夸的装饰,推门进来,映入眼帘的便是类太阳星系的抽象图案,还原了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小酒吧的风格。

屋顶由三个拱顶组成。抬头望着吊顶,仿佛置身于一班老式列车,去探索浪漫星空。天花板上的星星点点的灯光笼罩着,照亮着这个神秘的空间。

这也是为何老板给这家酒吧取名为“银河酵父”的原因,其灵感来自于日本一部很有名的动画片《银河铁道999》,讲的是地球少年星野铁郎乘坐银河铁道的999号列车,前往遥远的星云去获取机械身体。

日式的风格,有趣的圆桌搭配墨绿色的绒质沙发,给人以轻松的现代感印象。

这间酒吧是和百加得的签约店,所以这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百加得的酒。而且鸡尾酒单的设计也是围绕着银河这一主题。除了这些店里也有日本特色的清酒。

每一款鸡尾酒都很有特色,加入了很多老上海的元素,童年、遗物、温室、银河、母星……光听名字就觉得它们都是一段故事。

除了可以品尝美味的鸡尾酒之外,这里同时还供应三文鱼籽饭,鳗鱼饭等这些经典日式料理,不仅可以喝酒还可以吃饱。

店里还放置了一台扭蛋机,2杯酒就能送一个代币,吃饱喝足后,记得跟店员换代币去试试手气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