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美国的工作室pneuhaus设计了作品atmosphere,一个沉浸式的灯装置,它能够把太阳光分割成许多段,投射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光和空气是两种大量存在于日常生活中的物质,它们在该装置里被分离开来。一天里随着太阳的照射角度不断发生着变化,游客们所能看见的光线也在发生着变化。

从外面看,人们肯定想不到里面是什么样子的

从外面看,pneuhaus的作品atmosphere是一个斜锥形的大型充气装置,圆润的外形决定了它能够在一天里实现对阳光的最大化吸收。装置里面还充入了一定量的迷雾,迷雾颗粒使得阳光得以被肉眼捕捉,让阳光物质化了。游客们可以在里面随便走走,用手去碰触阳光,也可以直接穿过光线。

迷雾加在里面用来让光线可视化

一天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光照射的角度和方位也会不断发生变化。作品atmosphere是由不透明的70D TPU尼龙织物拼接而成的,尼龙织物中间用透明的PVC材料进行无缝拼接,把尼龙织物分隔开来,同时让一小部分阳光照射进来,装置的图案结构满足最小切割的要求。

中心是一个柱廊

以碳键的拓扑学性质为基础,该装置由许多同等大小的多边形组成(200个六边形、4个七边形、4个五边形)。其中,五边形位于圆锥的顶端,形成了一个凹面,同时七边形位于隧道和圆锥交汇的部分,形成了一个凸结。

穿进来的阳光最强烈

游客们在摆拍

游客们碰触阳光

阳光透射出一种神圣的品质

六边形边隙透明,照射进来的阳光围成了一个圈

游客们一进入,就可以体验光线

光线直指入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