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视觉上的感知,Alberto Caiola用明确的色彩线条表达古典的建筑。受古典建筑物的启发,NYX用光线描绘了它的“手绘”边界,提供了一种关于城市焦点的另一种实践。

NYX以希腊夜空女神的名字命名,是上海中心的一个屋顶露天酒吧。受古代建筑废墟的启发,空间被紫色光线围绕,它提供了壮观的城市景观,也为这个中国一流的灯光之城提供了一种新的超现实体验。

NYX与时代也持续保持着交流,它呼应了遥远的过去,同时投射出一个抽象的未来,融合了多种文化和个性。由此产生的装置展示了一种新的系统美学,并创造了一种超现实的时空体验,在这种体验中,游客可能会暂时忘乎自我,迷失在其中。

它也是古典柱廊的一种进步,结合了柱式的物理形态和社会功能。在横跨欧洲和中东的城市,尤其是意大利,这些宏伟的由拱形和圆柱组成的建筑群激发了亲密感,它们的开放性也为群体聚会和交流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空间。上海这个城市人口稠密且繁华,使得在这里将古代柱廊的进行现代化的演绎是如此适合。

这个结构被超过21,000米的紫色光线包裹着。夜幕降临时,形成了一种与上海公路相似的辉光——一种稳定、明亮的蓝色。与此同时,缠绕在框架周围的绳索,看起来像一个抽象的缠结的电缆和电线。

结构上的蓝色辉光会周期性地变成红色。发光水龙头供应了酒吧的20多种手酿啤酒。从视觉上将酒吧室内外空间分隔得是梦幻的拱门,它也成为了会场的焦点。

NYX是一座用灯光编织的建筑,也是一座通向上海当代和未来仪式的庙宇。它向上海夜猫子展示一种开放的氛围,这种氛围能立刻吸引成群的夜猫子并为他们提供交流的平台。NYX展现了遥远的过去,两侧是现代化的摩天大楼,为上海人情味淡薄的现代化提供了另一种视角。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NYX酒吧

地点: 上海淮海中路627号7F

设计师:Alberto Caiola

时间:2018年

图片:Dirk Weib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