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巴勒莫富丽堂皇的帕拉齐宫,到她在米兰祖辈的未来主义公寓;从肯尼亚精致多样的风景,到俯瞰巴拿马城的摩天大楼办公室,这一切都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纽约市一棵神秘“欲望树”的诞生。据Tiziana Serretta说,“这是命运,一种罕见的节奏,一种在不断变化的时刻,发生在你周围的事情与你是谁之间的自发结合。”

Tiziana Serretta不仅是博物馆和画廊的馆长,也是艺术时尚的狂热收藏家。她从未丧失去体验新生活的热情,就像现代文艺复兴时期的女性一样,她从不厌倦尝试,接触新的和未知的事物。因为她相信“真正了解自己、释放全部潜能的唯一途径是尽可能多地面对挑战。”。在2012年,当时还是戴安娜弗里兰有限公司(Diana Vreeland Ltd .)董事兼策展人的她,打开了通往“未来梦幻洞穴”(oneiric grotto of the future)的大门:这是一套位于米兰、面积230平方米的公寓,用雕刻的巨石、天然材料和镜子装饰。这所房子兼收并蓄、大胆而不妥协,完美地反映了她的个人品味、才华和经历。

Tiziana的家族生长在巴勒莫,这是西西里一个以历史、文化和建筑闻名的城市,Tiziana的家族被称为该市最具历史意义的家族之一。她的母亲,一个被Tiziana Serretta描述为富有自由精神的女人,一个只会说希腊语和拉丁语的知识分子,很大程度上促使她成为了一个永远追求激情的人。她还认识了迷人的珠宝设计师: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的朋友杜克·富尔科·迪·维杜拉(Duke Fulco di Verdura),这让Tiziana Serretta从小就获得了在珠宝方面的革命性视角和对于美学的整体感知。

多年来,Tiziana Serretta培养了她独有的鉴赏力和审美观,反映出她对于艺术和文化的广博知识。她不仅仅是一个艺术爱好者,在巴勒莫大学教了八年的法律之后,她决定改变,去追随自己对古董收藏品的热情。虽然离开学术界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并不是毫无回报:从那时起,Tiziana Serretta深度游历了亚洲,肯尼亚以及巴勒莫,她与家乡的第一个画廊合作,作为时尚和艺术顾问,多年来在意大利与很多项目合作。

尽管她的生活发生了种种变化,但有一件事她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专心致志的投入其中,她说:“收藏就像发烧。我收集很多东西,珠宝、物品、家具。”她耐心地收集了一批令人印象深刻的,具有现代、永恒的精神的独特作品。她的收藏品包括60年代和70年代的艺术首饰,由萨维里奥·卡瓦利(Saverio Cavalli)和塞尔瓦托·菲姆(Salvatore Fiume)等著名艺术家创作;60年代至80年代的设计师服装、稀有手袋、复古配饰和手工制品(甚至前面提到的未来主义巨石阵)都是她收藏的一部分。除了卡沃利和菲姆,她的藏品还骄傲地展示了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帕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让考克托(Jean Cocteau)、阿曼多坦桑齐尼(Armando Tanzini)和保罗斯帕拉(Paolo Spalla)等人的作品,其中有些是专门为她创作的。蒂齐亚纳将珠宝视为一种艺术形式,认为珠宝是美与和谐的产物,反映了事物的更广泛格局,整个世界是珠宝、元素和精神能量的总和。

她对珠宝的热情引发了对她对vintage fashion的另一种热情,这使得她在80年代中期成为了一名专业的vintage fashion收藏家,因为她觉得这个时代的商业时尚已经变得无聊和老套。毕竟,一颗美丽的宝石如果没有一件华丽的衣服相配会是什么样子呢?Tiziana Serretta转向了Vionnet、Yves Saint Laurent、Courreges、Balenciaga、Christian Dior和Madame Gres等更早的系列。很快,一种随意的习惯变成了一种非常严肃的活动,需要细致的研究,这让她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古董鉴赏家。对于Tiziana Serretta来说,美术和时尚的世界并没有像现在一些批评家和收藏家所认为的那样完全分离:“艺术和时尚是一种生活方式。它们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然不会与我们分离。”

为了启动TS World及其系列合作,Tiziana邀请了三位艺术家,以她的艺术和时尚收藏、她自己的艺术视野和当地的巴拿马文化为灵感,创作了独特的艺术作品;最终的作品是在艺术家和Tiziana本人的密切合作下完成的。首先,她与墨西哥画家兼插画家吉尔多·梅迪纳(Gildo Medina)共同创作了一件名为《欲望之树》(The Tree OF Desire)的精致雕塑装置作品,艺术家在作品中描绘了一棵树的树枝,上面的图像和图案代表了人类欲望和激情。Medina还定制了一个可收集的鳄鱼皮Salvatore Ferragamo包(2009),通过直接在皮革上作画,从而将包永久地转变为一件独特的艺术品。与此同时,巴拿马的库纳画家奥斯瓦尔多·坎图尔(Oswaldo Kantule)在Tiziana系列的几件连衣裙上画了一些他标志性的彩色人物和传统的库纳图案;他还用当地热带雨林和人类对自然的有害影响所激发的灵感,绘制了蒂齐亚纳的一块巨石。这个“雨林巨石”的想法是在一次访问巴拿马的巴西雨林时产生的:蒂齐亚娜被森林纯洁的美丽深深吸引,她决定委托一项工作,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没有森林,我们就无法生存。”最后,法国时装设计师帕特里克·斯蒂芬(Patrick Stephan)为Tiziana Serretta设计了一件定制的黑色连衣裙,现在是TS World系列的一部分。

2015年9月初,在纽约华尔道夫大厦(Waldorf Towers)举行的一场独家活动上,TS World品牌正式向收藏家和媒体成员亮相。作为一系列快闪画廊空间的第一个,活动展出了所有新创作的TS艺术品和定制物品,以及精选的艺术珠宝和14款Tiziana私人收藏的限量版手袋。这次活动与世界第三大拍卖行Heritage Auctions合作举办,Heritage Auctions也以其收藏奢侈品时尚配饰的专长而闻名。作为活动的中心,“树之欲望”装置为展览定下了基调和主题,周围环绕着不同时期的艺术品,这些艺术品也是首次一起展出。